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问题不断!波音737NG客机现裂缝 13架飞机已停飞
10-10 16:04:06 来源:海外网

19496770-7554819-image-m-32_1570636579133.jpg

波音737型号飞机资料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10月10日电,当地时间周三(9日),由于飞机出现“结构性裂缝”问题,美国西南航空以及巴西最大的航空公司戈尔航空共紧急停飞13架波音737NG客机。

路透社10日报道称,目前,美国西南航空已停飞2架737NG客机,巴西戈尔航空也已停飞11架737NG客机。对此,波音公司回应表示,就737NG客机裂缝问题对巴西戈尔航空以及其他航空公司造成的影响表示抱歉。

波音公司还表示,他们正与航空公司积极合作,采购零部件,制定维修和更换计划,并提供技术支持。

波音737NG于1997年推出,是波音飞机的第三代版本。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上周下令,要求运营商针对部分波音737NG客机就机身的“结构性裂缝”进行检查。“裂缝事件”涉及部分737NG机型的“拨叉破裂”,拨叉将飞机机身与机翼结构相连,并控制力量。一旦这部分零件发生故障,飞机将会有极大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波音737MAX机型的长期停飞给西南航空公司及其飞行员造成了严重打击。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于10月7日向波音公司提起诉讼,诉讼中称,波音737 MAX的停飞给其飞行员造成了超过1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要求波音公司进行赔偿。

波音问题不断之际,美国航空本月9日再延长737MAX停飞禁令,737MAX机型飞机将于2020年1月16日起复飞。就在上个月(9月),美国航空曾将禁飞令延长至12月3日。美媒称,再次延长意味着,美国航空比其他美国航空公司的复飞时间都要晚。

原标题:问题不断!波音737NG客机现裂缝 13架飞机已停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