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邵阳4名公职人员违规放贷被处理,一人曾获利超千万
10-10 13:13:2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10月10日上午,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厅)微信公号“三湘风纪”通报四起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放贷被查处的案例。

通报提及,邵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朱甲云,市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金晚球,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原正处级干部彭嘉明,邵阳县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翔国因违规放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通报指出,2007年至2018年期间,邵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朱甲云直接或与私营业主合伙,以明显高于银行贷款利率的标准,违规在多名私营业主处放贷收息,累计获利1343万余元。同时朱甲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朱甲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该通报中还提及了三起以借款收息为由收取钱财或索贿的案例。

同日,微信公众号“三湘风纪”消息称,2010年至2017年期间,邵阳市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金晚球利用职务便利,为私营业主刘某某、唐某某在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以放贷收取利息为名收取两人137万余元。金晚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金晚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原正处级干部彭嘉明于2008年至2017年期间,直接或通过其侄子彭某某,违规向私营业主肖某某、许某某、刘某某等人放贷收息,收取利息共计200万元;以借贷收息的名义向私营业主周某某索贿31万余元。彭嘉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彭嘉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报称,邵阳县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翔国也因以借款收取高息形式收受钱财被双开。2013年至2018年期间,罗翔国以违规借贷、收取明显高于银行贷款利率标准的利息的形式,从商人刘某某处获取利益54万余元。罗翔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罗翔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标题:湖南邵阳4名公职人员违规放贷被处理,一人曾获利超千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