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学法律的女硕士被一个电话骗走9万5,警察紧急操作截回4万!套路太深…
10-10 07:30:16 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号

江苏新闻微信公号消息,10月2日下午2点多,南京的刘女士报警,称她被一个假冒支付宝客服的人骗走了9.5万元!

刘女士还是个法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就这都被骗了……

陈警官接到报警后,一边拨打紧急止付电话,一边赶赴刘女士家中,指导她和骗子周旋,最终成功帮忙挽回损失4万元。

在陈警官出警前2小时,刘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支付宝客服”的电话,以她购买的婴儿用品甲醛超标为由,可退还200元补偿费。

当时,骗子称刘女士要拿到200元,必须按他们的要求操作。于是刘女士一步一步根据骗子的指示,从支付宝“借呗”,借来5.5万到自己账户上。其实是借来的钱,刘女士却误以为这是支付宝给她的权限。

骗子要求刘女士打到指定的账户上,理由是做流水,还需要分两笔转过去。刘女士把5.5万打入骗子账户后,骗子又让她在微信“微粒贷”上贷款4万元,而这4万元贷款一贷出来就突然消失不见了。

其实,这4万元仍在刘女士银行卡中,只不过被骗子转入了她账户中的二级子账户。

原来,刘女士在转5.5万元的时候,骗子发了个二维码给她,显示了支付宝页面,骗子让她输银行的密码和电话号码,趁机登录了她的账户。

这时候需要收一个验证码,短信发送给银行官方电话95599。刘女士认为直接给官方客服发信息没关系,实际上这种操作,给后台操作的骗子授权了,就可以操作账户了。骗子建了一个子账户,让刘女士误以为4万块钱已经转出去了。

为了拿到这4万元,骗子煞费苦心,多次从刘女士的二级子账户中转出15000元到她的银行卡一级账户中,以引诱刘女士转账到骗子账户中。而陈警官也抓住机会,第一时间要求刘女士将骗子转过来的钱立即转走。

骗子:我们财务是不是确实返还了一万五的资金到你账户?

受害人 刘女士:返还了。

骗子:你只要把1万5,转给我们对公的公司账户,你的借呗和微粒贷,都全部一次性关闭。

受害人 刘女士:好,我马上操作。

接下来,陈警官把这1.5万元全部转给了刘女士的爱人,又帮刘女士把二级子账户中的其他2.5万元也全部转出。

目前刘女士被骗的5.5万元,警方也已经立案调查。

刘女士之所以上当受骗,是因为对电信诈骗没有防备心理,首先没有核实诈骗电话,同时对支付宝客服、借呗、微粒贷等功能不了解,结果被骗子钻了空子。

我们来整理一下整个诈骗过程▼

当接到所谓“退款”“返钱”的电话时

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

更不能随便进行转账

一定要通过拨打公布的官方客服电话核实后

再做决定

以免上当受骗

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要随便乱扫码,尤其是不要随便将验证码给陌生人,你Get了吗?

原标题:学法律的女硕士被一个电话骗走9万5,警察紧急操作截回4万!套路太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