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上饶通报“教学楼烂尾5年无人管”:已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10-09 20:54: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江西省上饶市一座教学楼“烂尾”5年无人管,经媒体曝光后,在市、县两级纪委推动下,仅用时12天完成5年未完成的工程项目。

10月8日,江西省上饶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称,上饶市上饶县湖村乡库前村珊门岭教学点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新教学楼,项目建筑面积不到300平米、造价24万余元,是一项小规模建设工程项目,却历时5年多时间仍未建好使用。

通报称,上饶县湖村中心小学、湖村乡政府、上饶县教体局等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对事关学生就学的民生大事漠不关心、不担当、不作为,目前相关人员已受到严肃处理。该项目承建人朱叶功、湖村中心小学校长严振华、前任校长郑维溪、前任分管副校长周新闻,县教体局校建办主任王瑞军等人已被党纪、政务立案;县教体局原分管副局长祝家旺被诫勉谈话处理;县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危日辉和湖村乡原分管副乡长孙峰被约谈提醒处理。此外,工程建设当中涉及的其他违规人员也被相应处理。

上述通报称,经查,上饶县湖村乡库前村珊门岭教学点因教学楼简陋破旧,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新教学楼,2015年2月80%工程款已拨付到位,但项目承建人朱叶功(库前村原支部书记)在教学楼主体工程封顶后,一直未实施初步装修、操场硬化、围墙等其他工程,致使教学楼不能交付使用,成了“烂尾楼”。湖村中心小学、湖村乡政府、上饶县教体局等单位对于这项“烂尾”工程,一直不管不问,无所作为。

其间当地群众多次向县教体局等单位反映,均不了了之。直至2019年6月5日市电视台“聚焦放管服改革、曝光怕慢假庸散”栏目曝光时,教学楼仍未交付使用。问题曝光后,市纪委高度重视,责成上饶县纪委第一时间跟踪了解、督促落实。在市、县两级纪委的强力推动下,仅用时12天,于6月20日完成5年未完成的工程项目。

原标题:江西上饶通报“教学楼烂尾5年无人管”:已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