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2名主播涉黄涉赌等被封禁5年!乔碧萝天佑等人此前已上榜
10-09 10:34: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0月8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下称“分会”)公布了第四批主播黑名单,“王者归来方为王”“广州亮少”42名主播因在直播过程中宣扬色情、宣扬赌博等违法违规内容被列入黑名单封禁5年期限内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

97f7c30634a5b38b.jpg

83a720aa429d7c2e.jpg

图据CAPA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微信号

自2018年4月第一批主播黑名单发布以来,南都记者梳理发现已有164名主播上榜,卢本伟、MC天佑、乔碧萝殿下、红花会贝贝等热度较高的主播均在列。

根据《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管理制度(2019年修订版)》,分会公布了第四批主播黑名单,“王者归来方为王”“10度解药”“AR花花花”“一花一世界”等42名主播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黑名单显示,个别主播在近期的直播过程中出现宣扬色情、宣扬赌博等违法违规内容,造成社会不良影响,损害行业形象。各直播平台第一时间向分会上报了劣迹主播信息及其违规证据,分会组织内容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进行审核,并经分会会长联席会讨论通过,正式确定第四批黑名单。

2018年2月,分会正式发布《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主播“黑名单”是指表演(直播)过程中含有禁止内容、严重违反网络表演(直播)有关法规规章,且社会危害严重的主播名单。主播“灰名单”则是指有违规行但恶劣程度尚达不到永久封禁的主播,对其进行3个月至1年的阶段性共同封禁措施。

其中,主播“黑名单”的来源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被各平台列入永久封禁并上报的主播;二是经社会举报并被政府监管部门核实认定的主播;三是已被政府监管部门列为查处对象的主播。主播“灰名单”主要通过平台上报分会,由分会内容审核评议委员会审核认定。

两个月前,该分会公布了第三批主播黑名单,一度成为热搜话题的“乔碧萝殿下”和“红花会贝贝”也被列入黑名单,5年内禁止注册和直播。

原标题:42名主播涉黄涉赌,封禁5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