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护旗哥”挺身抗暴:要做勇敢的中国人!
10-09 10:21:39 来源:海外网

林先生(右) 图源:文汇报.jpg

林先生(右) 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10月9日电 《禁止蒙面规例》颁布后,部分香港暴徒仍发动暴力冲击,对此,香港市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身而出。近日,一名香港市民目睹暴徒玷污国旗的行径,忍无可忍、挺身而出,虽遭暴徒追击围殴住院,但他仍呼吁市民与暴力割席,“要做勇敢的中国人!”

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消息,近日有无视法例的蒙面暴徒在广场非法集结,其间暴徒玷污国旗的行径,令一位途经的市民忍无可忍、挺身而出,但不幸遭到暴徒追击、狂殴。

事后,这名市民对记者表示,自己这次毫不犹豫站出来,阻止暴徒玷污国旗的行径,是因为国旗代表国家尊严,不容侵犯。他呼吁市民与暴力割席,“大家都热血一些,要做勇敢的中国人!”

在网络疯传的视频中,“护旗英雄”林先生当时高呼“香港是中国的地方,国旗是中国的!”令人印象深刻。谈到自己的爱国正义之举时,林先生对记者表示,“这是出于我对国旗的爱护,由心而发。”他坚定地说:“国旗代表一个国家,侮辱国旗就是践踏底线,任何有血性的人都对此不能容忍。”

林先生提及,当日遭暴徒拳打脚踢、伞尖猛刺,在被商场职员护送到的士后,暴徒仍穷追猛打,林先生无奈转上巴士,依然被人尾随挥拳。不过,现场仍有林先生的朋友以及并不相识的女乘客伸出援手,林先生说要向他们表示感谢。林先生还表示,住院以来,各界人士的探望令他感到温暖。

图源:文汇报.png

图源:文汇报

香港的暴力活动持续数月,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对香港正常的经济秩序和民众日常生活都造成严重影响,引各界痛斥。7日下午,香港湖南青年会数十名成员自发集会,拉起写有“止暴制乱,刻不容缓!守家园,撑警察,反暴力!”的横幅,并高喊“支持(特区)政府立禁蒙面法”“支持警队,严正执法”等口号,最后众人合唱国歌。

活动主办人徐先生表示,当前香港社会人心惶惶,一些蒙面暴徒打砸银行和商铺,行径与恐怖分子无异,民众早已怨声载道、苦不堪言。特区政府实施《禁止蒙面规例》,是为止暴制乱迈出关键一步,普通市民更应该遵守相关法例,自觉维护社会治安。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均希望,香港能够恢复平静, 大家热爱祖国也热爱香港,坚决反对和抵制暴力。

为了维护法治,保障社会大众利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以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止暴制乱。

原标题:香港“护旗哥”挺身抗暴:要做勇敢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