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史上最强国庆档:今年票房超50亿,三部主旋律影片占97%
10-08 07:17: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中国电影行业迎来了史上最强的一个“国庆档”。

商务部10月7日晚间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一批主旋律影片引发国庆观影热潮,全国电影票房总收入突破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创下“十一”黄金周票房纪录。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7日,2019国庆档(9月30日-10月7日)票房达50.49亿元,较2018年同期上涨了132%,2018年国庆档票房仅为21.75亿元。2019年全国累计票房在10月3日突破500亿元,比去年(10月4日)突破该节点要提前1天。

今年国庆档最热门的影片当属三部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于9月30日上午9时上映,《攀登者》于月30日上午8时上映。

截至10月7日24时,这3部在9月30日上映的影片在国庆档内分别收获了22.05亿元、19.17亿元和7.78亿元的票房成绩,约占国庆档票房总额的97%。

从排片率来看,三部电影均较为强势。以10月7日为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的排片率双双超过35%,《攀登者》的排片率也超过17%。

那么,三部主旋律电影大热,哪些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呢?

灯塔专业版显示,《我和我的祖国》的出品方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华夏电影)、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Nasdaq:BONA)以及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影业,01060.HK)。此外,联合出品方涉及48家公司,参与此部电影出品发行的公司共63家。其中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光线传媒,300251)、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万达电影,002739)、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300027)、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华策影视,300133)、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横店影视,603103)、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金逸影视,002905)、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文投控股,600715)等。

而《中国机长》的出品发行方共涉及25家公司,其中也有华夏电影、博纳影业和阿里影业、万达电影的身影。

《攀登者》的发行方为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601595),联合发行方中包括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000802,北京文化)、华夏电影。联合出品方中则涉及了华谊兄弟、文投控股等上市公司。

10月7日,上海电影公告称,该公司参与发行的电影《攀登者》已于9月30日起公映。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6日24时,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7日的累计票房收入(含服务费)约为人民币7.61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海外地区的累计票房尚在统计中。截至10月3日24时,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累计票房收入(含服务费)已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 50%。截至10月6日,公司预计来源于该影片的综合收益暂为人民币700万元至1700 万元(最终数据以实际结算为准)。

原标题:史上最强国庆档:今年票房超50亿,三部主旋律影片占9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