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国庆假期7.82亿人次出游 “人从众”背后是什么?
10-08 06:00: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279f208de88c1633d492a4e29774431.jpg

要闻>>

国庆假期7.82亿人次出游 “人从众”背后是什么?

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拥挤的人潮中,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让人感叹到底是景区不够用还是假期不够用?“打卡式旅游”登上微博热搜,也引发人们的深思:旅游的意义就是为了拍照发朋友圈?详情>>

10月3日,乐山大佛景区迎来国庆长假客流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

国庆重庆有多火?3859.61万人次来打卡,超过重庆市人口总和

国庆重庆有多火?10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据初步统计测算,国庆节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859.6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游客超过了重庆市总人口。详情>>

外交部: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将访华

外交部近日表示,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将于10月8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索加瓦雷总理将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趋于频繁

据中央气象台,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趋于频繁,北方地区的气温起伏比较大,如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将会下降4-8摄氏度,局地下降10摄氏度以上。

财经>>

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数逼近千万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5G预约用户数已经达到532万,中国联通5G预约用户数为175万,中国电信5G预约用户数为176万,合计用户近900万,逼近1000万大关。

多家电商下架火箭队产品

近日,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布的涉港不当言论引发关注。7日,淘宝、拼多多、苏宁等多家电商平台下架火箭队相关产品。

社会>>

两艘大陆船只在澎湖附近海域翻覆

大陆“东泓”、“嘉良”两艘抽砂船6日在澎湖附近海域泊锚,已沉的“嘉良”号上13名船员获救,而“东泓”号上12名船员失踪待救。

82岁院士获世界核聚变能源领域最高奖

近日,在日本举行的国际惯性聚变科学与应用(IFSA) 会议上,中国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贺贤土荣获殊荣。站在领奖台上贺贤土谦逊地表示,这个奖属于集体,“我只是代表我们国家来领奖”。

重庆甜美宠爱外地游客,当地居民魔性回应笑翻全网

今年国庆期间,再次成为了人气爆棚旅游目的地的重庆,为了向外地游客提供最佳服务,当地相关部门在一天内多次对持有重庆手机号的市民发送温馨提示,呼吁本地居民错峰出行。频繁提示信息的洗脑程度,“逼”得一众本地市民回复起了官方群发信息,跃然“纸”上的魔性重庆口音笑疯网友。详情>>

足协号召国足学习女排精神

近日,中国足协官网发布文章称,号召国足各年龄段的队伍及将帅学习女排精神,以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作风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努力为祖国争光,为民族添彩。

双胞胎兄弟被保送名校博士,假期却在……

江苏一对双胞胎,哥哥李国平被保送清华大学直博,弟弟李国安被保送至中科院硕博连读。放假期间,他们来到母亲工作的钢管站打零工。李国平说挣钱是其次,主要是想体验一下妈妈的辛劳。

图片来源:紫牛视频截图

国际>>

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7日宣布,威廉·凯林,彼得·拉特克利夫以及格雷格·塞门扎因“发现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的贡献,分享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朝鲜:朝美对话前景取决于美国态度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近日发表谈话表示,美方在最新一轮朝美工作磋商中的表现令朝方“大失所望”,并强调朝美对话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普京生日怎么过?荒野采蘑菇

7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67岁的生日。俄总统新闻秘书透露,普京今年将和亲友们共度生日。据悉,在生日前夕,他已前往西伯利亚原始森林,徒步登山欣赏美景,还和国防部长绍伊古一起采摘蘑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