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9国庆档电影票房已突破43亿 博纳影业或成最大赢家
10-07 20:04:48 来源:上游新闻

111111.png

今年国庆,国内电影市场无疑迎来了史上最强国庆档。截止10月7日19时,国庆档票房已斩获43亿票房。事实上,今年国庆档前三天票房就已超过2018年19.08亿的总成绩,而如今还在继续刷新的票房记录也远超2017年创下的国庆黄金档电影票房。

三部主旋律电影领跑国庆

作为拥有七天长假的国庆佳节,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空闲的假日时光加上浓烈的国庆氛围,为主旋律电影电影创造了天时地利的好机会。今年国庆一开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电影便表现强劲。

猫眼专业版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9时13分,《我和我的祖国》以21.95亿的成绩领跑票房市场,《中国机长》和《攀登者》目前同样以19.41亿和8.08亿的优异成绩持续发力。

据猫眼预测,三部电影最终票房或将呈30.97亿、29.40亿、10.94亿梯队,总票房将突破70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10月5日凌晨,票房成功突破16亿,是国产影片中最快破15亿、16亿的大片,并保持了连续5日的单日票房第一。此后的10月6日和7日,《中国机长》凭借良好的口碑,首次超过《我和我的祖国》的单日票房和排片占比,在总票房上有望和《我和我的祖国》一争高下。

2222.png

今年国庆黄金周成“史上最强国庆档”

今年上半年,国内票房收入311.7亿元,相比去年同比减少2.7%。同时,上半年观影人次8.08亿,相比2018年同比减少了10.3%。下半年以来,除了暑期一部《哪吒》大放异彩外,国内电影市场已连续三个月显示出单调和疲软。

直到今年国庆黄金周第一天。10月1日当天,大盘票房就达7.96亿元,创造了今年春节档以来的单日大盘新高,同时整个国庆黄金档也创造了历年国庆档的最高票房。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前三天,电影票房突破22亿元,超过了去年19.08亿的国庆档总票房;而不到一天后的10月4日16时,电影票房已突破26.6亿元,已经超越了2017年的纪录,正式成为了“史上最强国庆档”。猫眼专业版数据还显示,10月6日16时,2019年的国庆档观影总人次突破1亿,这是国庆档历史上首次破亿。

回顾过去十年国庆档电影市场,也曾涌现过例如《风声》《狄仁杰》系列、《夏洛特烦恼》等不少叫好又卖座的优秀电影。影评人余水表示,相较于传统的春节档来说,近年来国庆档越发受到影人的关注,成为了电影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每年上映的题材也更佳丰富。“今年国庆档三部主旋律电影没有了以往主旋律电影生硬说教的展现,表现上更佳接地气,诸多剧情设计和细节很能打动观影者。”

QQ图片20191007200938.png

博纳影业或成国庆档最大赢家

今年国庆档的成功,离不开资本的助推。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庆档电影的参与方也众多。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共有51家出品方,11家发行方;《中国机长》有21家出品方,2家发行方;《攀登者》则有28家公司参与出品,5家公司参与发行。

具体来看,《我和我的祖国》主出品方包括博纳影业、华夏电影、阿里影业三家公司,联合出品方则包括了光线、万达、腾讯影业、新丽传媒、华谊兄弟、坏猴子、真乐道等。

《中国机长》的主要出品方为博纳影业、阿里巴巴、华夏电影、中植企业集团,万达影视、幸福蓝海、博纳影视等17家影视公司联合出品。

《攀登者》由上海电影主投,联合出品方则是登峰国际、北京文化、万达、华谊兄弟、阿里影业等。

作为主流商业片大户,博纳影业是2019年国庆档当之无愧的主角。除了是《中国机长》的主出品方外,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博纳参与投资份额仅次于华夏电影排在第二位。

而博纳影业打造的中国骄傲三部曲”作品——《烈火英雄》《决胜时刻》《中国机长》,《烈火英雄》在国庆档前已取得了17亿的票房成绩,进入国庆档的《决胜时刻》票房也突破1.04亿元,成为年度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票房冠军,《中国机长》截止目前票房已达19.41亿元,无疑已经成为国庆档最受关注的影视股。

虽然博纳影业尚未公布国庆档的收益情况,但10月7日上海电影率先发布了公告称,截至2019年10月6日,公司预计来源于电影《攀登者》的综合收益暂为人民币700万元至1700万元。同日,文投控股称,公司投资于《我和我的祖国》所产生的票房分账收益暂为人民币185万元至205万元之间。

各家影视股最终能在国庆档中分到多少羹?还得看电影市场最终的走向。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