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庆长假,近4000人在断桥边吃外卖!第一名竟然是……
10-07 11:38:32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特色饭店排队太长不愿意等?夜宵吃太撑需要健胃消食片?景区饭店太贵不舍得吃?国庆出游遇到的这些问题,点一单外卖,都能化解。

据某在线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在国庆前三天,有超过百万名游客在全国核心景区点外卖。在杭州,超过3760名游客在西湖断桥吃片儿川外卖,在酒店用外卖买药的订单同比增幅超6倍。国庆旅游点外卖已经成为新趋势。

西湖断桥边超过3760名游客

吃片儿川外卖

在线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在国庆前三天,有超过百万名游客在全国核心景区点外卖。根据用户日常下单城市和国庆期间下单城市的数据分析,在来杭旅游的各地游客中,要属上海、北京、南京的游客最喜欢点外卖了。

在杭州的众多景点中,西湖断桥、西溪湿地、南宋御街成为了外卖订单量最多的景点。据杭州物流负责人张飞介绍,西湖断桥周边、虎跑、杭州少年宫附近的外卖订单量更是景点中的翘楚,成为西湖区域的外卖订单量前三名。

在分析这些流动的“外卖人口”订单数据时,杭州最受欢迎的景点和特色小吃也浮现出来。

片儿川、葱包烩、荷花酥是杭州特色小吃中最受游客外卖青睐的,增幅分别达到24%、82%和61%。其中。在景点下单吃片儿川的游客近19100人次,超过3760名游客在西湖断桥吃片儿川外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全国范围看,“今年国庆期间外卖消费需求非常旺盛,全国大多数城市都实现了订单两位数的同比增幅。”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公共事务资深专家罗南介绍,“而在热门景区点外卖,也成了今年黄金周的消费新趋势。前三天有1万多人在上海的徐家汇点生煎,有3000多人在杭州的断桥边点了片儿川,而有5000多人在西安的大雁塔下点了肉夹馍。”

酒店医药健康类订单增幅超6倍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不同,杭州酒店的外卖订单中,非正餐类订单增幅瞩目。其中,医药健康类订单同比增幅达665%,位居全国第八名。

在雷峰塔游玩的咸阳市民马先生表示,“来杭州第一天有点拉肚子,半夜人生地不熟找不到药店,通过外卖买了止泻药,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此外,酒店的商超类订单增幅达46%,鲜花绿植类订单达185%,厨房生鲜的订单增幅达90%,水果类订单增幅达47%。

杭州市民点外卖备注国庆快乐

图书馆订单全国第三

这三天来最贵的一单外卖来自萧山区,这位用户花3870元买了20份西洋参片,成为全国第6贵的外卖订单。暖心的杭州市民也在点外卖时,留下了近1000单备注了 “国庆快乐”,“为祖国庆生”的订单。

在国庆期间,杭州的图书馆外卖订单超过近4000单,位列全国第三。真是有不少争分夺秒学习着的人。同时,也有不少“奋斗者”还在辛苦工作,杭州送往交警大队的订单近3120单,送往环卫站点和消防队的订单分别为近310单和280单。

数据显示,杭州人外出最喜欢在上海、温州、宁波这三个城市点外卖。今年国庆,杭州人旅游时最爱点的特色小吃是云南米线、西安肉夹馍、上海小笼包。

 

数据还显示,国庆期间,许多消费场所的订单量环比节前增长超过100%。其中,CS拓展、美术馆、温泉更是成为今年杭州市民国庆休闲聚会的新欢,来自上述场所的的订单增速分列全市前三位。此外,西溪印象城、武林广场、湖滨银泰in77成为杭州消费最热门的三大商圈。

旅游“新画风”:

我来到你的城市,点份你吃过的外卖

今年国庆假期,有不少游客解锁了品尝美食的新姿势:边逛边吃。在各地旅游景区,除了人头攒动的游客,还多了不少外卖小哥的身影。

护国寺小吃,是北京小有名气的传统特色美食。王朋是这个区域的一名外卖骑手,他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地方特色美食的订单突然增加了不少。

“比去年国庆的时候每天要多个十几单,主要现在游客在宾馆点得多一点,像护国寺小吃、鸭王、京味斋这些餐厅出得比较多,北京烤鸭一天最多送了一二十单。”外卖骑手王朋说。

王朋介绍,平日里他配送的主要以简餐为主,配送地点多为写字楼,但这个假期,很大一部分订单是送往景区、公园和酒店。

“去饭店吃的话,人又多,排队时间长,等待时间长,在酒店直接点外卖的话就节省时间。”游客吴女士说。

北京护国寺小吃二七剧场店店长李晖介绍,“国庆期间,外卖订单占到将近三分之一了,备餐的时候注重把小吃多备一点,比平常将近多做两倍。”。

国庆期间你叫外卖了吗?

点了啥?

原标题:国庆长假,近4000人在断桥边吃外卖!第一名竟然是……这一届游客太实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