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庆祝朝中建交70周年,我驻朝大使:将传统友谊传承下去
10-07 11:28:39 来源:人民日报

270.JPG

10月6日,在朝鲜平壤人民文化宫,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太亨彻在招待会上致辞。 在中国和朝鲜建交70周年之际,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朝中友好协会6日晚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朝中建交70周年。 新华社 图

人民日报消息,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朝中友协今晚(6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招待会,庆祝朝中建交70周年。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太亨彻,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等各界人士出席。李进军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说,70年前的今天,新中国与朝鲜正式建交,此后两国携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结下了战斗的友谊。我们愿与朝鲜同志一起,共同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将两国70年“历久弥坚金不换”的传统友谊继续传承下去。

朝鲜党报《劳动新闻》今天也发表署名文章,高度评价朝中两国建交的重要意义,强调不断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是朝鲜党、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意志。文章说,朝鲜和中国是友好邻邦,具有悠久历史根基的朝中友谊是凝聚着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心血的双方的共同财富。朝中建交70年来,两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相互支持与鼓励,紧密合作与交流。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世代传承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意志。发展朝中友好关系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朝鲜人民将一如既往,与中国人民紧密携手,为继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而竭尽全力。

近日,朝鲜主要媒体大量报道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消息。《劳动新闻》10月2日在二版刊登了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的长篇报道,对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进行了详细报道,并配发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和检阅受阅部队的照片。

原标题:朝鲜庆祝朝中建交70周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