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世锦赛中国男队4x100米接力第6,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10-06 06:00: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国庆假期前四天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国庆假期前四天未接报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全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1至4日,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9403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5170人。

王斌银 摄

香港高院拒绝就《禁蒙面法》发出临时禁制令

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订立《禁止蒙面规例》,于5日零时起生效实施。香港高等法院4日晚决定拒绝就《禁蒙面法》批出临时禁制令。此前反对派申请紧急临时禁止令,要求禁止香港特区政府订立的《禁止蒙面规例》。

期待!大阅兵BGM合集预计年底推出

阅兵联合军乐团团长、总指挥张海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战旗方队气势如虹的《钢铁洪流进行曲》是由90后作曲家李旭昊创作,多首进行曲专为阅兵“量身定制”。网友纷纷期待国庆大阅兵BGM合集,张海峰表示:可以有!年底见!

6日至7日西南、华南等地多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日8时至7日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6日8时-7日8时)

社会

沈阳故宫太庙完成修缮 向公众开放展览

5日,历经六个月的精密施工,沈阳故宫太庙建筑群修缮工程竣工,并再次与游人见面。在完成这最后一块“拼图”后,沈阳故宫实现了100%对游客开放。在此次竣工仪式上,沈阳故宫博物馆还布设了“清代皇帝的首座家庙”展览。

5G套餐最快本月开售 1G流量价格或低至5毛

据了解,5G套餐最快本月开售。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已开启5G套餐预约,已经有826万用户预约5G套餐。有业内人士表示,5G时代,1G流量价格可能就是1元或者5毛。

游客与旅客比例约23:1 大兴机场成网红景点

国庆长假,刚刚通航的北京大兴机场顺利晋升“网红”,众多市民纷纷去那里打卡,10月3日观光游客和旅客比例达到约23:1。考虑到旅客出行的需要,大兴机场特别发布“旅游提示”,建议游客错峰出行,尽量避开黄金周高峰时段。

90后妈妈国庆生下四胞胎:儿子送去当兵!

1日,26岁的李小婉生下“国庆宝宝”,还是罕见的四胞胎,3个是儿子,最小的是女儿。因与国庆有特别缘分,李小婉憧憬起孩子们的未来:“男孩子去当兵!”

两年3万9千公里 大学生摩托环游中国

最近,大学生周浩火了,他从家乡骑摩托车出发,用两个暑假完成了骑行中国计划,引来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今年国庆节,宅不住的他又在海南开启了环岛骑行。里程表显示,他已经骑行3万9千公里,相当于从北京到上海跑了16个来回。

周浩在内蒙古骑行途中观看远处的晚霞。

国际

“通乌门”发酵:乌重查多起案件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乌门”持续发酵。当地时间4日,民主党人正式向白宫发出传票,索要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的通话细节。另一方面,乌克兰总检察长宣布,将重新检视多起案件,包括与美前副总统拜登之子有关的案件。

德国:欧盟将对美方加征关税进行反制

针对美国日前宣布将对欧盟部分商品加征关税,德国外长马斯4日回应称,欧盟现在将不得不反制,并且在得到世贸组织(WTO)授权后可对美加征关税。他强调,欧盟在这一问题上态度是一致的。

日本捕获1430吨鲸肉回港 下月开售

今年7月,日本时隔31年重启商业捕鲸。商业捕鲸中负责近海作业的捕鲸母船“日新丸”10月4日返回下关港,“日新丸”和两艘捕鲸船组成的船队出海3个月捕获了总计约1430吨鲸肉。最新捕获的这一批鲸肉将于11月上市。

78岁老船经过格陵兰岛冰拱门宛如时光被冻结

斯科斯比松位于丹麦格陵兰岛东部,终年气温低于0摄氏度,通常要靠着狗拉雪橇才能够进入。每年有六个星期的时间,冰层融化,船只得以进入冻结的水域。近日,一艘已有78年历史的帆船在冰冷的海面上航行,巨大的冰拱道让它仿佛被时光冻结住了一般。

图片来源:IC photo

体育

中国男队4x100米接力第6,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央视新闻消息,多哈当地时间10月5日晚,备受瞩目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鸣枪开赛。由于谢震业在预赛中腿部拉伤,中国队派出苏炳添、许周政、吴智强、别舸的阵容于第9道出场,最终他们跑出38秒07的成绩排名第六位。美国队以37秒10夺得冠军并刷新今年世界最佳,英国队、日本队分别以37秒36、37秒43获得亚军、季军。

国足广州集结!

10月5日,重新集结的中国男足在广州开始集训,备战接下来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10月10日,国足在天河体育中心对阵关岛队。10月15日,国足做客对阵菲律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