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市委大院成了国庆游打卡地,还有“良心套餐”
10-05 18:13:26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 消息,这个国庆假期,如果大家选择到扬州游玩,不仅可以把车停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里,还能到机关食堂品尝特色淮扬菜。

视频截图 来源:梨视频

据扬州网消息,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门口的告示牌上显示:政府大院在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三个法定节假日开放内部停车场,机关餐厅提供淮扬特色简餐。停车场免费停放外地游客车辆时间为8:00–20:00。机关餐厅供餐服务时间为11:00–13:00,17:00–19:00。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机关食堂的价格十分“接地气”,共设有两种价位——20元的套餐和16元的面条/米线。其中有狮子头、煮干丝等特色菜。

视频截图 来源:梨视频

“机关大院停车,有开水间及应急公厕,服务很周到,还可以在政府机关食堂品尝特色的淮扬菜,价格也很实惠,真是太好了。”一位来自广州的肖女士说。

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为扬州这一做法“点赞”,称赞这是政府机关为人民服务的表率 。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市委市政府大院向游客开放,是扬州落实“3号文件”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7年开始,扬州市已连续3年出台服务外来旅游旅行者的“3号文件”。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表示,“‘3号文件’就是以旅游旅行者为中心,按照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把旅游旅行者作为重要服务对象,从他们的视角和需求出发建立起好行、好停、好寻的现代化交通体系,为来扬州的旅游旅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性、普遍性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的“3号文件”要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期,扬州市政府西大院、扬州生活科技学校、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3家单位内部食堂,对游客开放,提供淮扬特色简餐。

清明小长假期间,已有不少游客前往扬州机关食堂就餐。对于菜品和价格,相关部门进行了反复斟酌。

扬州市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以盈利为目的,所有菜品都按照成本价收费。像狮子头,这种较大个头的,外面要10块钱一个,我们这里4块钱,外面大大小小的小饭店,价格这么低廉的狮子头肯定是吃不到的。在食堂,添加米饭和茶水供应都是免费的。来吃饭的游客都表示认可,游客们感到方便、满意,我们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国庆假期像扬州一样对游客开放机关食堂和内部停车位的,还有浙江衢州。

为了解决游客停车难的问题,衢州全市开放3500个停车位。在市人大、市政协所属的停车场外,进出口的升降杆一直处于抬起状态,车辆进入不用登记,也没有工作人员过来询问。

图片来源:衢州新闻网

“和前几次的开放一样,我们共准备了6样荤菜,4个素菜,每份套餐18元,两荤一素任意选择。”

衢州市机关食堂主任程建华介绍,每位游客进入食堂就餐,可以使用现金、支付宝、微信三种支付手段兑换餐券,除了饭食为主的套餐外,食堂还精心准备了面食套餐。此外,机关食堂的内部超市也对外开放,出售丰富多样的“三衢味”特色产品。

图片来源:衢州新闻网

程建华说,自今年“五一”衢州市机关食堂开放以来,已经接待了各地游客2000多位,预计这次国庆长假还将接待1000多人。

图片来源:衢州新闻网

据上观新闻此前报道,衢州相关服务游客措施的出台,源自衢州市主要领导的一条微信。

4月25日下午,衢州市主要领导在工作群转发了扬州市政府开放食堂的新闻,并附言:“扬州政府的做法和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随后,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寻求政策支持,不到一周,相关《通知》获批,在五一前通过政务新媒体对外发布。

“开放停车位我们在去年初已施行,所以我们和扬州属于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位衢州干部曾表示,比开放食堂、提升旅游体验度更关键的,还有放下架子、听取民意的工作态度,各城市之间取长补短,互相学习,那么民众对节假日旅游的吐槽也会越来越少。

原标题:市委大院成了国庆游打卡地,还有“良心套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