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曲说vlog | 额济纳旗的胡杨林:被打翻的调色板
10-05 15:29:34 来源:上游新闻

1_副本.png

10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老曲从内蒙古气象局了解到,今年额济纳旗的胡杨林即将在10月6日进入最佳观赏期,一直持续到10月22日。

与往年10月5日至17日的观赏期相比,今年的观赏期整体避开了国庆长假。选择错峰在节后前往额济纳旗,人少价低景更美。

秋天是属于额济纳旗的季节,胡杨林会在短短几周内将积蓄了一年的美全部绽放。

你可以看到胡杨在沙漠中随风轻摆,忽如一夜秋风来,耀眼的金黄铺天盖地。

你可以静静等待夜幕降临,用相机拍摄胡杨星轨,时间便停驻在此刻。

2_副本.png

据悉,胡杨常生长在沙漠中,它耐寒、耐旱、耐盐碱、抗风沙,有很强的生命力。“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烂”。胡杨是生长在沙漠的唯一乔木树种,且十分珍贵,可以和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银杏树相媲美。

胡杨曾经广泛分布于中国西部的温带暖温带地区,新疆库车千佛洞、甘肃敦煌铁匠沟、山西平隆等地;如今,除了柴达木盆地、河西走廊、内蒙古阿拉善一些流入沙漠的河流两岸还可见到少量的胡杨外,全国胡杨林面积的90%以上都蜷缩于新疆,而其中的90%又集中在新疆南部的塔里木盆地。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