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年来中国选手最佳!世锦赛110米栏谢文骏13秒29获第4名
10-03 07:28:13 来源:腾讯体育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9年田径世锦赛第6比赛日继续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男子110米栏决赛,第2道出发的中国选手谢文骏以13秒29获得第四名,取得八年来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该项目的最好成绩。美国名将霍洛维以13秒10的成绩夺冠,2015年赛会冠军舒本科夫以13秒15获得亚军,法国的拉加尔德以13秒18获得季军。

图片

10月1日凌晨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亚洲栏王谢文骏以13秒38获得第二小组第二名,他因此直接拿到半决赛门票。另一名中国队选手、21岁的新秀曾建航在第5小组以13秒68排名第5,以0.01秒之差无缘半决赛。赛后谢文骏在接受采访时说:“发挥一般。可能有些紧张,人有些软,主要是天气的原因。我想先过预赛,激活一下自己,为后天的半决赛做准备。”这是谢文骏四年多来连续三次跑进世锦赛半决赛。

半决赛谢文骏在第二小组第7道,同组有三名对手的个人最好成绩比他高。牙买加名将、谢文骏的老对手麦克劳德在第5道,法国的马丁诺-拉加德在第6道,两人的PB分别为12秒90、12秒95。谢文骏右边第8道的选手,是中国台北选手陈奎儒。美国名将德文-艾伦在第9道,他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03赛季最好成绩13秒33。

图片

今天凌晨先结束的半决赛中,谢文骏在第二小组以13秒22获得第三名,他以半决赛总成绩第6的身份获得决赛参赛资格。这是谢文骏首次进入世锦赛、奥运会这种大型顶级比赛的决赛。赛后谢文骏表示,每一枪自己都要全力去拼,这个半决赛跑出的13秒22的成绩,实际上也是他目前的第三好成绩。

决赛谢文骏在第二道,第一道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的布拉斯怀特。第三道是美国的德文-艾伦,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在第四道,西班牙的奥尔特加在第五道,美国名将霍洛维在第六道。法国的奇拉加尔德在第七道,塞浦路斯的特拉科维第八道,2015年赛会冠军舒本科夫在第九道。

图片

决赛开始后谢文骏一开始稍稍有些落后,但他按照自己的节奏加速前行,最终谢文骏第4个冲过了终点。美国名将霍洛维以13秒10的成绩夺冠,第九道的舒本科夫以13秒15获得亚军,法国名将拉加尔德以13秒18获得第三,中国队的谢文骏以13秒29获得第四名,牙买加的麦克劳德在比赛中意外摔倒没能完成比赛。

赛后谢文骏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他对自己这次决赛的成绩和名次感到满意,他说这是对自己这几年辛苦努力的最好回报。今年在多站比赛中,谢文骏都穿着刘翔送给他的一件战袍比赛,谢文骏说这是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希望自己能尽快取得更多的突破。

原标题:8年来中国选手最佳!世锦赛110米栏谢文骏13秒29获第4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