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伊领导人会晤破局细节披露:美倾向会后取消制裁
09-29 21:52:23 来源:海外网

57938730.jpg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学生通讯社)

海外网9月29日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他在访问纽约期间与美国国会的一些议员通了电话,但遗憾的是由于行程缩短未与议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会谈。

据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ISNA)29日消息,扎里夫在准备离开纽约回德黑兰时告诉记者,在访问期间,他与美国不同的团体进行了会谈,其中包括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扎里夫表示,是美国国会议员打电话给他的,由于行程的缩短,无法协调这些议员来纽约当面会谈,他对此深感遗憾。扎里夫强调,这些美国议员没有向伊朗方面提出任何要求,伊朗也不会干涉美国大选。伊朗方面已经应另一方的要求举行了会谈,并利用这些会谈显示伊朗的真实形象。

1569314755101710_副本.jpg

伊朗总统鲁哈尼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海外网拼图)

谈及鲁哈尼与特朗普会晤有关的报道,扎里夫表示,特朗普只是试图与鲁哈尼于本周在纽约停留期间举行会谈,特朗普不愿接受伊方提出的取消制裁为会谈之前提条件,因而双边会谈无法成行。扎里夫指出,特朗普与鲁哈尼之间的直接会谈从未被提上日程,伊朗只愿意参加伊核协议框架内的会谈。扎里夫还介绍,特朗普没有承诺将在会谈结束后取消制裁,但特朗普倾向于直接举行会谈,并在会谈结束后有可能取消制裁。

伊朗方面本次赴美之路可谓是一路荆棘。第74届联合国大会于2019年9月17日开幕,早前伊朗总统鲁哈尼及外长扎里夫迟迟未得到美国签证。伊通社18日报道称,“如果(美方)不在数小时内发签证”,鲁哈尼和扎里夫“可能取消”行程。当天,特朗普就伊朗签证问题表示,“这事不取决于我”。直到19日,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才发布消息称,美国向伊朗总统及外长发放签证,允许两人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1568258208716903.jpg

伊朗早前表示只有美方回归协议,双方才能接触。(图:美联社)

另一方面,美国多次表态不排除联大期间特朗普见鲁哈尼的可能性。4日,在对伊朗方面追加制裁之后,被问及于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伊朗领导人的可能性时,特朗普称“一切皆有可能”。24日在联大发表演讲时,特朗普也表示,并不排除与伊朗直接对话的可能性,但并不会提前解除制裁。

但伊方的前提是美国必须取消制裁才可能有会谈。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2日表示,举行会谈的前提是特朗普承诺减轻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演讲时也称,伊朗方面从未向外国势力低头,拒绝与施加了“史上最严酷制裁”的人进行谈判。

原标题:伊外长披露美伊领导人会晤破局细节:美方倾向会后取消制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