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务部:做好猪肉进口和储备调节,有信心保持价格基本稳定
09-29 18:06:01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9月29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介绍“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当被问及近期猪肉价格上涨的问题,钱克明回应称,猪肉价格近期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价格居高不下,商务部在保障猪肉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方面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现在来看取得了一定成效。

钱克明说,“一是加强储备调节,截至目前,我们分三批总共投放中央储备猪肉3万多吨,最后一批1万吨在今天下午一点钟左右启动,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国庆期间猪肉供应,相关的地方商务部门也陆续开展地方储备肉的投放工作。第二是扩大猪肉的进口,今年我们直接扩大进口来源地,1-8月份进口猪肉116.4万吨,比去年同比增长40.4%。”

钱克明表示,目前根据中央部署,各部门各地方正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生猪产能加快恢复,做好猪肉的进口和储备的调节,同时增加牛羊肉、鸡肉的市场供应,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保障肉类市场的供应,保持猪肉价格基本稳定。

原标题:商务部:做好猪肉进口和储备调节,有信心保持价格基本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