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5岁老人迷路坚持付1元才坐警车,民警转还老人儿子
09-28 16:21:54 来源:澎湃新闻

民警请老人上车休息。 本文图片均由 上海静安警方 提供

澎湃新闻消息,“你付我一块钱可以吧,上我的车,就不算贪便宜了。”说这话的,是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巡逻警长何骜,当时他正扶着一位耄耋老人走向自己的警车。

花一块钱坐警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发生在9月24日18时30分许,一位老先生步履蹒跚在车站站牌旁看了许久,好心路人见状就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了,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正在附近巡逻的何骜很快赶到事发地——恒丰路近长安路公交车站。此时正值晚高峰,在车站候车的人群围成了一个圈,这圈的圆心正是这位老先生,何骜拨开人群,边搀扶老人边询问情况,周边热心市民说老人要去桃浦,但其他都说不清楚。

见老人年事已高,何骜就想请他坐上警车休息,再做进一步打算,不想老人看到警车,马上推脱,称自己不想麻烦民警,周边热心的市民纷纷打趣说“老先生,民警同志是要帮你,不是要抓你”,老人颤颤巍巍说自己一辈没有贪过便宜,自己坐公交回去就可以。

何骜看到老人眼神在躲避警灯,就临时将停在路边的警车警灯关了,还陪老先生走了一段路。 

时间已过去20多分钟,老人走不动了,何骜将其搀扶到一侧花坛边坐下,一面看看老人身上有没有带身份证、联系卡,一面记录老人所说的情况。

原来老人当天独自一人去城隍庙买东西,因为年事已高,回来的时候坐错公交车,到了上海火车站附近,这里道路复杂,老人步伐又慢,好不容易找到公交站,却没找到自己要坐的车,一下子就没了方向。

此时,电台里传来消息,老人姓柳,今年已经95岁高龄,老先生的小儿子也有60多岁,现在从家中赶来也要半个多小时,何骜便再次请老人坐上警车,先回派出所休息,等家属过来。但老人执意要自己走。

“这样吧,老先生,您付我一块钱可以吧,就不算贪便宜了。”何骜蹲在老人身边说到,前来增援的何骜同事和周边的市民也一起帮忙“哄”着老人,“老先生,他收你钱啦,不要再客气啦。”“民警是要送你回家,你的安全最重要”,现场气氛也缓和了很多,一阵阵笑声中,老人被何骜搀扶上了警车。

之后,柳老先生的儿子赶到了派出所,何骜将老人“付”的1元钱还给了柳先生,并嘱咐他不要再让老人独自出门。

老人儿子来派出所接走老人。

原标题:暖闻|95岁老人迷路坚持付1元才坐警车,民警转还老人儿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