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藏着10万黄金的洗衣机,50元卖了!大爷瘫坐在地:“一辈子心血都没了”
09-28 12:13:46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藏有价值10万元黄金的洗衣机,

竟被自己作价50元当作“荒货”处理。

家住金华婺城某小区的张大爷差一点就将用积攒下来血汗钱换来的“硬通货”连同旧家电一起给变卖了,好在民警相助及时找回。

9月18日上午8:30分,张大爷在女儿陪同下急匆匆来到城东派出所求助:放在洗衣机内价值10万元的黄金,被自己当成废旧家电一起卖了。

经查,9月17日当天上午,74岁的张大爷见家中一台废旧洗衣机闲置了多年,便将其作价50元卖给了正在小区内收荒货的小贩。

到了晚上,他突然记起洗衣机里还藏着自己存放多年的黄金,惊得一下瘫坐在地上。原来,年轻时张大爷一直在外做工,平时没有存银行的习惯,为了担心纸币贬值,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全部换成了黄金放在了旧洗衣机内的底盘内。哪知洗衣机被自己当废品卖了出去,他一下子就懵了。

 接到求助,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始查找,一路查找收购旧家电小贩的踪迹。 民警为了想更快的找到小贩,赶到附近会经常聚集在一起收购旧废品几个小区门口去找小贩,可是一无所获。

根据电动三轮车外形、小贩体型特征, 民警认真仔细地花了将近10个多小时,对不同路段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搜寻,终于看清楚了电动三轮车的车牌,确定了小贩的真实信息,并立即与小贩取得联系,此时已经是19日下午16时许。

9月20日上午,在小贩的带领下,张大爷及女儿赶到河盘桥一个废品收购站,在还未来得及拆卸的旧家电堆里,找到了那台旧洗衣机,成功追回价值10万元的黄金。

26日上午成功追回黄金的张大爷来到城东所敬献锦旗,紧紧握住视侦工作人员的手激动万分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一辈子的心血都成泡影了。”

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或单位内尽量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一时用不着的钱款应存入银行,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原标题:藏着10万黄金的洗衣机,50元卖了!金华大爷瘫坐在地:“一辈子心血都没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