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会再次通过决议叫停南部边境“国家紧急状态”
09-28 07:32: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27日通过一项决议,该决议叫停总统特朗普今年2月宣布的美国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当天,众议院以236票赞成、17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这项决议,11名共和党议员和1名独立派议员同民主党议员一起投了赞成票。本周早些时候,参议院以54票赞成、4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该决议,其中11名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

按程序,这项决议将提交总统签署。

这是美国国会今年第二次通过决议叫停南部边境“国家紧急状态”。今年3月,国会第一次通过的决议遭到特朗普否决。国会随后试图驳回总统否决,但参众两院均未能获得足够票数推翻否决令。

今年2月15日,特朗普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南部边境出现“边境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构成“国家紧急状态”。此举意在绕过国会筹集更多经费用于修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引发一系列政治风波和法律争端。

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是特朗普竞选总统时的核心承诺之一。因白宫与民主党在国会预算案拨款“造墙”问题上尖锐对立,约四分之一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去年底至今年1月被迫关门35天,创美国历史上政府“停摆”时间最长纪录。

原标题:美国会再次通过决议叫停南部边境“国家紧急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