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嫌拐卖9名男童的神秘“梅姨”实未落网,专家绘新画像寻查
09-27 23:05: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涉嫌拐卖9名儿童的神秘中间人“梅姨”落网了?

9月26日,长沙警方抓获一名抢抱小孩的妇女,网传该女子长相极似广东“梅姨”,一时引起社会关注。当晚,长沙警方回应,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桃并非“梅姨”。

27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办案民警也向澎湃新闻证实,经过核对,长沙警方抓获的嫌疑人不是“梅姨”,目前“梅姨”尚未落网。该办案民警表示,由于“梅姨”的姓名和身份尚未查实,对她的寻查工作存在一定难度,“我们还在继续努力”。


一些被害人家属出示被拐孩子当年的照片。警方初步查明,“梅姨”是重要的涉案嫌疑人。 

另据被拐儿童家长申军良介绍,当年被“梅姨”等人拐卖的9名男童,目前还没有找到。今年3月,广东警方已邀请专家绘出了“梅姨”的新画像。

此次长沙“抢小孩”一案发生在9月26日上午。据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通报,当日上午9点多,霍某与其弟弟等人在北辰三角洲小区地下车库搬卸物品时,嫌疑人李某桃突然抱起霍某2岁半的外孙彭某某,试图逃离,其后被现场群众控制。据调查,今年45岁的李某桃系长沙市望城区人,是长沙某料理店员工,有精神病史。

长沙警方通报称,网传李某桃疑似犯罪嫌疑人“梅姨”,“经与增城警方核实,已排除嫌疑”。


2017年6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公布“梅姨”的模拟画像,向社会征集线索。

从网传的李某桃视频来看,其长相与早年广东警方公布的“梅姨”画像相似,不过两人在年龄上差距较大——“梅姨”现今应该年逾六旬。

“梅姨”到底是谁,为什么受到民众关注?


2019年3月,资深刑侦画像专家林宇辉经过实地调查后,绘出了“梅姨”的新画像。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05年1月4日,在广州增城的一间出租屋,1岁男童申聪被两名男子冲进屋内抢走。此后,孩子父亲申军良踏上漫长的寻子之路。2016年3月,此案犯罪嫌疑人周容平、张维平等5人先后落网。这5人均是贵州省绥阳县人。据张维平供认,当年他通过中间人“梅姨”牵线,以1.3万元将申聪卖给河源市紫金县一对夫妇。

此后,广州警方进一步查明,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人贩子”张维平先后拐卖9名男童,都是通过“梅姨”找到买家。除了一名孩子卖到惠州市惠东县,其他8名男童均卖到河源市的紫金县。

2018年12月28日,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死刑,另外三名涉案的被告人中,两人被判无期徒刑,一人被判有期徒刑十年。

不过,这一系列案件的关键中间人“梅姨”,其身份至今未能查明。由于“梅姨”找不到,被拐9名男童的具体下落仍是谜团。

2017年6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公布“梅姨”的模拟画像,向社会征集线索。该通报称,绰号“梅姨”的女子涉及多起拐卖案件,真实姓名不详,现年约65岁左右,身高1.5米,讲粤语,会讲客家话,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地区活动。


连续多年寻子无果的申军良,悬赏10万元寻找涉嫌被“梅姨”等人拐卖的儿子申聪 。 

连续多年在广东紫金等地寻找儿子的申军良说,他曾拿着“梅姨”画像到据称是“梅姨”生活过的村庄询问,进展不大。2019年3月,广东警方邀请山东省公安厅著名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来到紫金县等地,经过实地调查走访后,林宇辉绘出了“梅姨”的新画像。

与此前的模拟画像相比,这次的“梅姨”脸型偏胖。“见过她的人说,与真人的相似度有90%。”申军良兴奋地说。

原标题:涉嫌拐卖9名男童的神秘“梅姨”实未落网,专家绘新画像寻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