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带领47人安全撤离的明星女导游重回九寨沟:就像回家了
09-27 21:38:0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九寨沟景区迎来恢复开园的第一天。据相关数据显示,随着九寨沟的重新开园,四川跟团游订单同比去年同时段增长300%,新增订单9成为九寨沟订单。

曾经在九寨沟地震带领47人安全撤离的明星导游“铁娘子”柴冬莉重新带团。“回到九寨沟的感觉太好了,就像回家了。”

2.jpg

九寨沟

柴冬莉:这里给我的感觉太熟悉了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景区灾情严重。地震发生时,28岁的柴冬莉正在藏民家里吃饭。

“我经历过5·12地震。2008年,怀孕5个月的我被压在废墟下,所以我第一时间就知道是地震来了。”柴冬莉立即召集了自己所带团队的游客,一边安抚游客的情绪,一边叮嘱司机小心驾驶。最终,大巴车载着游客安全撤离了九寨沟。

人是安全的,反观景区,却是另一番模样。原本色彩斑斓的多个海子坝体坍塌,湖水下泄、几乎干涸。与此同时,海子周边山体垮塌,挂在山体上的瀑布犹如残布,树根枯木一片狼藉……

“我是2011年开始正式带团,而且我最早接触的就是九寨沟。”柴冬莉虽然看过不少大川大河,但始终觉得九寨沟的美“与众不同”。“后来九寨沟管理局发布公告,说九寨沟景区停止接待游客。我特心疼,因为这个童话世界,真的是让人向往,去不了是最可惜的。”

1.png

柴冬莉

9月27日,九寨沟试开园,携程共派出2支首发团,派出了明星导游“铁娘子”柴冬莉带团。经过一天充实的游园,团里的客人们好评如潮,纷纷表示还要再来看看九寨沟的美景。

3.jpg

九寨沟

“时隔2年回到九寨沟,我非常高兴,就像回家了。”柴冬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景区虽有变化但影响不大,而且还有新景点,这非常好。

此次重启开放85%的九寨沟,会有哪些新体验?

无论是官方数据,还是游客的向往,九寨沟都是“热门”的代名词。

虽然此次重启的九寨沟只有原来的85%,但是会有哪些新体验?

4.jpg

九寨沟

“九寨沟新开放的区域有限制,目前开放区域为扎如沟的扎如寺、树正沟(火花海除外)、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则查洼沟。基本涵盖了震前的精华景点。震后这些景点都有了新的面貌,目前开园又正值九寨沟最美的秋季。”柴冬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景区只接待参团的游客,所以从今日带团的感觉来看,游客还是非常满意的。

5.jpg

九寨沟

6.jpg

九寨沟

柴冬莉说,随着明年年底开通的成兰高铁,九寨沟将会全面开放。“那个时候,最美的童话世界就真的回来了。”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