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九寨沟震后两年开放:游客感叹“照相不用加滤镜”
09-27 15:48:3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震后两年,九寨沟景区今日(9月27日)正式对外恢复开放。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跟随景区首批游客进入景区,实地探访震后修复的85%景观。灾后重建,植被的修复也被列入重建范围。记者现场看到,震后裸露的山体已被植被覆盖。现场有游客感慨,拍照完全“不用添加滤镜”。

九寨沟震后两年开放 游客感叹“照相不用加滤镜”

地震后与修复重建后的九寨沟五花海。 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历经两年震后重建,九寨沟景区今日正式对外开放。

根据景区安排,目前为试营业状态,暂不接待散客,游客前往游览需参加旅游团报名,由旅行社统一安排网络实名制购票,现场不设购票窗口。

今日一早,新京报记者跟随九寨沟景区的首批游客,一起进入景区,根据安排,所有游客搭乘绿色观光车,参观景区内几大景观。一名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开放的景观占总景观数的85% ,因地震水文发生变化,新形成的双龙海瀑布首次亮相。

一名身着红色羽绒服的游客现场发出感慨,惊叹眼前的景色“原生态,拍摄的照片不用加滤镜。”

新京报记者从九寨沟景区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知,两年灾后重建,植被的修复也被列入重建范围。

在五花海景观处,新京报记者现场看到,地震后裸露的山体,已被植被覆盖,一些小树苗还能肉眼可见。湖面里虽有树枝,但清澈见底,可见水中游动的小鱼。

在新增的景点双龙海瀑布处,景区工作人员现场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其实在九寨沟,双龙海瀑布在地震前只是一个小瀑布,隐藏在树林中,“非常不起眼”,但因地震水文发生变化,才形成了现今开放的85米景观,“当时地震后一夜间形成的,现在还能看到被冲毁的树木残枝。”

此外,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诺日朗瀑布附近的诺日朗游客服务中心,是九寨沟景区唯一可以用午餐的客服中心,在餐厅外,景区还安排了餐位,游客可露天用餐。根据统一定价,自助餐每位60元,步入游客中心后可扫码进入。

原标题:九寨沟震后两年开放:游客感叹“照相不用加滤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