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九寨沟景区今日恢复开园
09-27 06:00: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70年来中国人均寿命从35岁提至77岁

国家卫健委26日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77岁,婴儿死亡率由200‰下降到6.1‰,主要健康指标优于中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

70年来中国就业人数增加至7.8亿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6日介绍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就业人数不断扩大,从1949年的1.8亿人增加到2018年的7.8亿人,扩大了3.3倍,同期的人口数扩大1.6倍。

美制裁中方企业个人,中国外交部回应

中国外交部26日表示,中方对美方制裁中方企业和个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

当地时间26日,法国前总统雅克·勒内·希拉克去世,享年86岁。在其总统任内,他多次访华,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

资料图:法国前总统希拉克。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目前,秦光荣已被开除党籍。

资料图: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

河南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获刑15年

26日,河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受贿案一审宣判,靳绥东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

民生>>

12月1日起实体渠道电话入网要人像对比

近期,工信部印发通知,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

将在国庆前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万吨

商务部26日表示,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将在国庆前组织有关企业再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万吨,涵盖多个猪肉产品类别,以增加国庆期间肉类市场供应。 

交通部:国庆长假高速免通行费

交通部26日表示,十一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收通行费政策,9座车暂时不在免费行列。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180个快充车位! 西南地区最大的快速充电站今日投运

26日上午,国网重庆奥体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正式建成投运,为市民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该站场内共设有90台直流充电桩,180个快充车位,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快速充电站,将有效缓解区域市民的充电难题。详情>>

社会>>

九寨沟景区今日恢复开园

2017年8月,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遭遇严重损毁。27日,九寨沟景区恢复开园,开放的景点中既有美丽的诺日朗瀑布,也有新景点双龙海瀑布。

广东教育厅回应拟允许教师罚站罚跑” 

近日,广东拟立法赋予老师罚站罚跑权利一事引发关注。对此,广东教育厅表示,目前相关草案还在审议阶段,将来还要进行二审和三审,在此过程中可能还将有修改和讨论。

张鹭涉嫌醉驾案宣判 处罚拘役4个月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26日对国家队、天津天海队门将张鹭涉嫌醉驾一案进行判决,对其处以4个月拘役。张鹭本人表示对判决不进行上诉。

自投罗网? 酒后“断片” 醉驾男跟踪警车

近日,江苏常州一私家车紧跟在警车后半个多小时。当民警找到这辆车时,驾驶员竟双脚架在方向盘上睡着了……经检测,该驾驶员王某属于醉驾。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处罚。

图片来源:荔枝新闻视频截图

公交司机送两男孩回家 收获甜蜜礼物

近日,河南郑州两名男孩因搭乘公交时坐反了方向,在到达终点站后依然没下车,司机王玉龙发现后便帮忙联系了孩子家长,并护送他们回家。分别前,孩子们拿出棒棒糖感谢他。王玉龙表示,这是工作以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国际>>

特朗普发布签证禁令:禁止伊朗高级政府官员及其亲属入境美国

美伊紧张局势仍在发酵。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发布签证禁令,禁止伊朗高级政府官员及其亲属,入境美国旅游、学习或者是工作。

为保护孩子,海象妈妈撞沉海军登陆艇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证实,一只雌性海象在北冰洋袭击并撞沉一艘俄罗斯海军登陆艇。俄罗斯官员表示,那只海象妈妈正在保护一群小海象,可能是担心受到威胁,才向登陆艇发动攻击。

70岁皮包骨大象去世,生前曾被迫游行

日前,斯里兰卡70岁瘦骨嶙峋母象“提基里”去世,此前它曾被迫连续十晚参加节日游行,不但腿上紧铐镣铐,庆典的嘈杂声、烟火也让它害怕,导致它只能缓慢行走。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4日,“提基里”正在休息并接受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