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混放音响搅乱广场舞 “硬核”大妈拎砖头狂追
09-26 07:49:4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广场舞,已成了日常生活中普及面最广的健身运动,上至七八十岁的白发老人,下到三五岁的天真幼童,都在舞动自己的靓丽身姿。跳广场舞,难免会影响他人。近日,一则“广场舞大妈对抗他人打扰”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显示,一名小伙子用音响混放对抗广场舞团队,遭到了大妈们激烈反抗,到底是怎么反抗的呢?这段网络视频拍摄于云南昆明官渡区某小区,夜幕降临后,大妈们放起音乐跳起了广场舞,这时一名小伙子拿来一台音响,在小区外的小广场和大妈们对抗。


但是对抗没多久,一名大妈直接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如此硬核的大妈,吓得小伙子转身就跑。

视频被放网上后,网友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小伙子的对抗行为。有网友提出,大家反感的其实不是广场舞,而是大妈们的行为。网友说大妈们白天上公交需要年轻人让座,到了夜里却大跳广场舞不理年轻人的感受,实在是不应该。更有网友呼吁立法,管控广场舞噪音,让广场真正属于大家,而不是只属于跳舞的群体。

那么小区住户们怎么看呢?记者来到了这个小区,与网友们的观点不同,受访的住户中很多人都支持大妈们在这里跳舞。


f829e2b7a0239ef9de7bb7a09b79a0b1.jpg

住户:“声音不大不吵,能接受他们在这里跳广场舞,热闹一点。”


住户们说因小区远离市区,晚上就显得很冷清,除了三三两两开着的店铺外,几乎很少有人,大妈们在这里跳舞,让小区热闹了不少。住户:“窗子关上就没有什么了,如果没有这些广场舞,会显得特别安静。”

1a7999e89e22beaf91d5e78136a661c6.jpg

住户说大妈们跳广场舞的时间通常是晚上七点后到夜里十点前,最多也就是两个多小时。至于广场舞的噪音有多大,受访住户表示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当然每个人对声音的感受都不一样,也有住户觉得大妈们的广场舞特别扰民,为了广场舞的事儿,还有住户报警投诉。


商户:“住户报警,110来了,人家说在十点之前也没有多大影响,也不超过十点钟。”

大家从视频中也看到了,抬出音响混放的小伙儿看起来攻击力极强,似乎一定要将大妈们的广场舞搅黄了,而广场舞大妈也是拿起板砖,丝毫不甘示弱,那这个小区内真实的广场舞场景究竟是什么样的?9月23日晚,记者再次来到长水机场附近的这个小区。


夜色降临,小区内视频中的这个区域有两拨广场舞团队正跳得起劲,大妈们向记者证实,前两天这里确实发生了视频中的冲突。

广场舞爱好者:“因为小伙子说反映过好多次,影响他了,她们不听,他就拿来一个音响,吵得给她们跳不成,后来一个人就拿砖头撵他。”记者:“当时小伙子和跳广场舞的阿姨发生了冲突,发生冲突的地点就是在这个广场上。小伙子家住附近,是离音响较近的一侧屋内,因为噪声吵到了他和他的家人,下来劝说过好几次无果,所以才拿了一个大喇叭和她们对放,解决问题。”大妈们介绍,视频中和小伙子发生冲突的是她们的领队,事后回想起来,领队拿板砖把小伙子吓走不妥,小伙子拎来音响来放的做法也不对。广场舞爱好者:“我说小伙子你应该和领头好好说,家里有老人小孩,把声音弄小一点。但是他就弄了一个音响来,他是对是错我也不清楚,我们跳舞是对还是错,全中国都流行跳舞,都是这样吧!”大妈们认为,她们跳广场舞期间会根据周边住户的反馈调整音响的音量及喇叭的指向,而且广场舞的时间也固定在晚上19点到21点之间,对周边住户其实并没有多大影响。广场舞爱好者:“声音也不是特别大,说小也不小。我们觉得一般,如果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们蹦不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当时事发地的广场上,有两拨正在跳广场舞的市民,用手机测试分贝的软件测试显示,两边分别在50米左右的地方,音量都超过70分贝。但是人多的那边,音响的声音要更大。

根据我国现行的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除去室内噪声排放以外,夜间最高噪声排放限值为55分贝,而大妈们的广场舞音响音量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标准。

提醒各位市民,跳广场舞是件好事,但也别因愉悦自己而影响别人。

原标题:视频|小伙混放音响搅乱广场舞 "硬核"大妈拎砖头狂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