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公布美乌总统通话记录,美媒:特朗普数次敦促乌总统调查拜登
09-26 06:13: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乌克兰“选举门”事件在美国政坛持续发酵,特朗普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四位遭遇弹劾危机的美国总统。当地时间25日,白宫公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7月25日通话30分钟的全部记录。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在长达5页的记录中,特朗普数次敦促泽连斯基调查其最大政治对手、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儿子亨特·拜登与乌克兰最大私营天然气公司Burisma的关系,并4次提到司法部长巴尔,表示自己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和巴尔可以协助将此事“深挖到底”。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24日表示,美国众议院正式对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预计接下来,众议院下属6个委员会将继续对特朗普涉嫌的各类问题展开调查。《纽约时报》分析称,在这个已经严重分裂的国家,一场宪法和政治的对决即将上演,佩洛西决定推进众议院对现任总统可以采取的最严重的行动,这将开启美国政治生活的新篇章,并影响特朗普的总统任期。

佩洛西在国会大厦与其他民主党领袖会面后宣布了这一决定。她说,“特朗普的所作所为揭示了他背叛就职誓言、背叛国家安全、背叛选举完整性的可耻事实。因此,我宣布,国会众议院正式启动弹劾调查。总统必须对其行为负责。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几个月来,佩洛西一直拒绝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但最近几天她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美媒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内部上周有检举人举报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通话时,以暂停军事援助为由向后者施压,要求泽连斯基调查拜登。目前,拜登是民主党支持率最高的总统参选人。民主党内部要求发起弹劾调查的声浪迅速上升。

24日,正在纽约出席联大会议的特朗普宣布,将对外公布他与泽连斯基“完整的、未经修改的”通话记录。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你会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友好、完全得当的电话。没有压力,不像前副总统乔·拜登和他的儿子,没有任何交换!这只不过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最具杀伤力的猎巫行动的延续!” 特朗普坚称,“乔·拜登才面临着压力。人们应该关注拜登为他儿子做的那些事。”拜登24日则表示,如果特朗普拒绝接受调查,国会将别无选择,只能弹劾他,“但这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悲剧。”

就弹劾程序而言,众议院弹劾调查只是第一步。如果相关调查能够提出弹劾条款,并经众议院以简单多数投票通过,这一议题将转至参议院进行表决。《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赞成启动弹劾调查的民主党议员人数已增加至逾150人,远超235名民主党议员人数的一半,但这不足以让众议院弹劾总统。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取得罢免总统所需的至少2/3支持票的可能性不大,许多共和党参议员对上述指控不予理会。

“现在是时候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了。”英国《卫报》25日称,美国民主的尊严被一个无视法律的总统践踏。如果国会现在不采取行动,更待何时?特朗普似乎缺少通过诚实手段赢得大选的能力,于是一再质疑美国选举系统的公正性,并寻求外国帮助,让选举的天平向自己倾斜。但不幸的是,“通俄门”调查结束数月后,这一基本事实被丢到一边。民主党担心弹劾总统会分散选民对经济问题的关心,因此选择“放过”特朗普。但特朗普自己不争气,继“通俄门”后再次被爆试图与外国共谋,影响美国大选。很明显,他不应该被信任。

抛开政治不讲,一个更严重的事实是,美国宪法面临危机,这时候捍卫其原则比任何短期的政治盘算都重要。特朗普已经清楚表明这些民主原则对他无用,美国应该启动宪法救济了。佩洛西说,特朗普至今所采取的行动严重违反宪法,特别是当他说“宪法第二条说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时候。

根据美国宪法,如果认定总统犯有“叛国罪、受贿罪或其他严重罪行和不检行为”,国会可以在总统任期未满前解除其职务。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4日称,特朗普试图利用外国领导人打击国内政治对手,利用总统职权获取政治私利,与行贿的定性标准一致,也符合严重犯罪和行为不端的要求。此外,他还指使私人律师帮助自己实施计划。如果这不是严重罪行或行为不端,那什么是?  

英国民调机构尤格夫最新调查显示,乌克兰“选举门”事件后,55%的美国人表示,如果确认特朗普通过暂停对乌军事援助迫使该国官员调查拜登之子,将支持国会弹劾特朗普。英国广播公司称,潘多拉的盒子已被打开,未来会发生什么还不确定。不过,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有能力进行长期而艰苦的政治斗争,这场拉锯战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寒冬的漫长黑夜。

原标题:白宫公布美乌总统通话记录,美媒:特朗普数次敦促乌总统调查拜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