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总统:把亚马孙森林称为“地球之肺”是错误的
09-25 14:42:50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25日电,今年8月以来,亚马孙雨林火灾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而至今仍被火焰笼罩。当地时间24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说亚马孙雨林被大火摧毁是“谎言”,把亚马孙描述为人类遗产是一种“谬论”,认为亚马孙森林是“地球之肺”也是一种“误解”。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塔斯社、CNBC等媒体报道,博索纳罗称,“认为亚马孙是世界遗产是一种谬论。科学家们也已证明,亚马孙森林是‘地球之肺’的说法是错误的。在这些错误观念的引导下,某些国家像殖民主义者一样不尊重别国,他们破坏了我们最神圣的东西——主权。”博索纳罗说:“我重申,任何有关支持亚马孙森林的倡议都应该考虑到巴西的主权。”

22.gif

33.gif

“亚马孙大火有那么严重吗?” 博索纳罗发言时批评一些媒体的报道“耸人听闻”,“亚马孙没有被大火摧毁和消耗掉,媒体一直在说谎。”他还评击曾批评巴西政府的国家,“有些国家没有提供帮助,而是利用这些谬误,这表现出不尊重的态度和殖民主义精神。”

11.gif

博索纳罗说,亚马孙森林“保持着原始状态,几乎没有受到破坏”,这证明巴西是“环境保护做的最好的国家之一”。

44.gif

8月下旬,博索纳罗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就亚马孙森林大火进行激烈争论。马克龙提议七国集团(G7)峰会上讨论亚马孙森林大火问题。巴西方面则强烈批评这一决定,指责法国领导人侵犯巴西主权。法国总统马克龙8月26日称,七国集团(G7)出2200万美元(约1.5亿元)“帮忙”,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却并不“领情”,认为这一举动明显侵犯巴西主权。

image.png

来源:BBC

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估计,在1月至8月期间,大火摧毁了巴西超过180万公顷的森林。大火迟迟未被遏制,让博索纳罗陷入国际社会声讨和抗议之中,巴西国内也批评博索纳罗无视环境保护。而巴西政府则声称,一部分火灾可以用季节变化等自然原因来解释,而另一些则是人为故意纵火的结果。

8月27日,巴西总统府表示,愿接受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捐款,以用来灭火。8月29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签署一项法令,在接下来的60天里禁止该国境内因土地开荒而用火,但并不包含当地农民因考虑“农作物生长”而用火的情形。

原标题:巴西总统:把亚马孙森林称为"地球之肺"是错误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