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
09-25 09:53:54 来源:​新华社

QQ图片20190925100904.jpg

075大型两栖攻击舰在上海举行下水仪式。图据@人民日报

新华社消息,9月25日上午,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在上海举行。

9时20分许,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军地领导共同为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剪彩。剪彩后,香槟酒瓶在舰左舷舷台自动敲碎,舰艏彩球打开,飞行甲板喷射出的彩带随风飘舞,现场船舶鸣笛。与此同时,坞门注水口开启,向船坞内注水。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641.webp.jpg

075大型两栖攻击舰在上海举行下水仪式。

该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下一步,该舰将按计划开展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等工作。

国家有关部委、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海军和上海市、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以及科研建造人员、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仪式。

原标题:我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