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雄安新区将新建5座公园
09-24 15:29:05 来源:雄安发布

雄安发布消息,根据相关公告,雄安将新建5座公园。雄安人休闲娱乐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快来看看吧↓↓↓

“雄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01

容东城市公园

容东城市公园建设费用总投资约22亿元,项目选址位于容东片区中心,绿轴呈“长藤结瓜”状深入各个组团,东西长约3.2km,南北长约2.9km,“长藤”宽约100-500米不等,总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

建设地点位于容城县城以东、荣乌高速以北、津保城际铁路以南、张市村以西。

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化栽植、园路系统、景观桥梁、水景水系、广场铺装、景观小品、照明浇灌系统、弱电系统等。包括但不限于容东H片区绿轴及所串接的各公园绿地,涵盖综合公园、专类公园、社区公园、带状绿地等公园类型,面积约3平方公里。结合生态格局、现状资源以及城市功能布局,具体由中央生态人文公园(综合公园)、南湖公园(社区公园)、东湖公园(社区公园)、体育公园(专类公园)、文化遗址公园(专类公园)、儿童公园(专类公园),以及相串接的带状绿地所构成的区域,形成容东城区“长藤结瓜”公园绿地骨架形态。

02

悦容公园

悦容公园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4.4亿元,东西宽度0.6-1.7千米不等,南北总长约3千米,总面积约2.16平方公里。悦容公园西至白塔村,北至津保铁路外侧规划主干道,东至容东片区,南至荣乌高速,自北向南划分为北苑、中苑、南苑三部分。悦容公园北苑一区位于悦容公园北苑北部,津保铁路以北,津保铁路外侧规划主干道以南。

悦容公园总占地面积约230公顷,北苑一区占地面积约11公顷,主要建设内容雨水花园、地形重塑工程、生态游憩设施、园林绿化工程、智慧公园建设工程等。

03

新月公园

新月公园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是高铁站通向城市总部区、会展区和研发区的门户空间,是枢纽片区公共活动集聚和城市功能展开的核心区域之一,承担着城市绿色开放、生态共享、弘扬文化、追求艺术、传承经典、塑造特色等功能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月公园及雄安高铁站站前西广场,主要包括:绿化栽植、园路系统、公园地形、景观建筑、广场铺装、景观小品、浇灌系统、弱电系统、城市家具等。

项目占地约10公顷,总投资约0.6亿元。项目实施地点: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

04

高铁公园

高铁公园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组团高铁站沿线,项目的建设是落实昝岗组团的生态绿地空间结构的重要举措,承担着联通铁路两侧城市空间,降低铁路设施的噪音等污染等功能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

项目占地约14.28公顷,总投资约0.7亿元。项目实施地点: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

05

玉带公园

玉带公园及周边园林景观工程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是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共活动集聚和城市功能展开的核心区域之一,承担着城市绿色开放、生态共享、弘扬文化、追求艺术、传承经典、塑造特色等功能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栽植、园路系统、公园地形、景观建筑、广场铺装、景观小品、浇灌系统、弱电系统、城市家具等。

项目占地约34公顷,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实施地点: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

根据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雄安将构建由大型郊野生态公园、大型综合公园及社区公园组成的宜人便民公园体系,实现森林环城、湿地入城,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街道100%林荫化,绿化覆盖率达到50%。 

原标题:期待!雄安新区将新建5座公园,看看都在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