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记者口误中国与基里巴斯已恢复外交关系,耿爽笑着回了一句话
09-23 15:50:1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在9月2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称,中方如今和基里巴斯已经恢复了外交关系,是否会重新开启2013年关闭的设在基里巴斯的空间观测站?

“Michael(该记者名)我先纠正你一下,基里巴斯政府上周宣布了断绝与台湾的所谓外交关系,表达了愿意同中方恢复外交关系的意愿,但是两国还没有恢复外交关系。”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首先纠正了该记者的表述,他接着笑着说道,“但我理解你好像很期盼恢复外交关系早日发生,我感谢你的关心和好意。”

耿爽 资料图

耿爽说,我以前记者会上经常说一句话,我可以再重复一遍:该来的早晚会来,请大家稍安勿躁。

耿爽重申,中方一向致力于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我们期待同基里巴斯恢复外交关系,掀开两国关系新的一页。“我们也相信这将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原标题:外媒记者口误中国与基里巴斯已恢复外交关系,耿爽笑着回了一句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