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个57岁富豪最近被警方抓了!背后真实身份曝光,让人大跌眼镜
09-23 11:02:39 来源: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57岁的他,在宜昌经营过化工厂、奶牛场,还开过宾馆、生态农庄,这些年生意还发展到越南、缅甸、老挝......在熟人眼中,他风光无限,是一名身家千万的成功人士。

 但所有人不知道的是,他隐藏了一个巨大的秘密,就因为它,31年来他从未与家人联系,从没有真正快乐过,

每天提心吊胆,经常半夜惊醒.......

身家千万的富豪竟是逃犯!

从亡命天涯的逃犯到身家千万的成功人士,再到东窗事发的阶下囚,贾伟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人生旅程。

9月20日,宜昌点军警方经过两年多的跟踪调查,最终锁定贾伟就是黑龙江警方一直在追捕的嫌犯魏伟,并将他成功抓获。

据贾伟供述,1988年11月,他在黑龙江与人争执时,用水果刀将对方刺死,开始了逃亡之旅。过去20多年来,贾伟隐姓埋名落户宜昌,娶妻生女。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

在宜昌市第一看守所内

独家对话贾伟,

听他讲述这段惊心动魄的逃亡经历......

“躲了这么多年,也想过自首”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能描述一下落网时的心情吗?

贾伟(以下简称贾):一看到4名民警站到面前,我就知道我该回家了。我在外面躲了30多年,其实一直想过自首。但又总是想,最困难的时候都熬过去了,干脆再等几年。另外还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尽可能再多赚点钱,多给受害人家属一些补偿,好减轻自己的罪责。

记:这几天来是什么感觉?

贾:说实话,刚被抓住的那一刻非常紧张,突然失去了自由,也感到很绝望。但奇怪的是,在看守所的这两个晚上,却是我睡得最安稳的两个晚上。逃亡这些年,我常常睡不着,经常半夜惊醒,像有一块石头压在心里,怎么都卸不下来。

记:你还能记得犯案时的情景吗?

贾:(抬头想了想……)那件事情有31年了,应该是1988年的10月还是11月。因为时间太久了,我也不敢去回忆,所以当时的情景有的清楚、有的模糊。我当时在家乡县城的一家餐厅当学徒,有一天师傅的妈妈过生日,他的表哥也过来聚餐。年轻人喝酒发生口角,他的表哥打了我几下,我操起一把水果刀刺了他一刀。我知道自己闯了大祸,连夜跑了。

记:跑的时候没有牵挂吗?

贾:我们家兄弟姐妹有10人,父亲在我很小时就去世了。我犯了事,家里人也顾不上,只有一个人远走天涯。我也没成家,所以没什么牵挂。

自己做生意,不敢大张旗鼓

记:能否描述一下逃亡的经历?

贾:我一开始跑到邻近的县市,在熟人家里逃了几天,后来就去广州了。在广州待了10年,1998年就到宜昌了,最近20多年都定居在宜昌。

我刚到广州时,人生地不熟,吃的苦就不必说了,最难的时候口袋里一块钱都没有。我在服装市场帮别人扛包,在街边帮别人排队,都是别人不愿干的重活苦活。后来误打误撞进了一家货车运输公司,因为能吃苦,脑子灵活,很受老板器重,帮他管理公司。应该说我从事的就是现在的物流业,在1992年那是非常新兴的业务。正因为此,公司非常挣钱,我也从中赚了不少钱。

因为有案在身,我不敢大张旗鼓地开公司自己干,只能一直给别人打工。后来,我结识了妻子,她是宜昌枝江人,我们开始了共同生活。

1998年,我和妻子回到宜昌,与人合伙办过化工厂,自己养了个奶牛场,又经营两家宾馆,还有生态农庄,奶牛场曾经达到500多头的规模。我在宜昌买了180多平方米的房子,家里有4辆车,两个女儿也很听话。但是我从来没有真正快乐过,也不敢发展什么高调的事业,每天都小心翼翼,并且不能对任何人诉说。

每次坐火车,都提心吊胆

记:你是怎么取得新身份的?

贾:我是1991年跟妻子在一起的,1996年,我通过岳父在枝江老家买了一套房子。当时我手上有一张贾伟的身份证,买房时就用这张身份证在枝江落了户。后来随着身份证升级换代,我因为有户口,就顺势拥有了一张有效的身份证。

随着我在宜昌安家,生意越做越稳定,家庭也比较圆满,我的确过了几年安心的日子。但不管怎么样,那个心病从来没有消失过。有时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心里特别害怕,甚至默默流泪。孩子长大后,偶尔问起我的过去,我都会大发雷霆,把她们都吓着了。

我经常在媒体上看一些负案潜逃人员落网的报道,就会联想到自己身上。特别是近几年,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技术越来越先进,我也越来越担心。因为生意的需要,我每次坐火车、飞机,过海关,都是提心吊胆。每过一次安检和接受身份验证,对我来说都想是在冒险闯关,生怕被认出来、被抓住

这两年我的生意发展到越南、缅甸、老挝,有几次,我在国外的火车上看到警察押解嫌犯,犯人戴着手铐脚镣,我就觉得那就是我最终的下场,只是迟早的问题。

记:你想过自我救赎吗?

贾:逃亡这些年,我从未与家人联系,外出经过东北,都不敢起回家的念头。我觉得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受害人,也对不起我的师傅。我曾经带着赎罪的心理,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给灾区捐款,也做过一些公益。但这些都没有给我带来多大的安慰,我只能告诫我的孩子,人生不能走错任何一步。

对不起家人,甘愿接受惩罚

记:你现在最放不下的是什么?

贾:肯定是家庭。我的大女儿刚添了一个孩子,马上快满一岁了,我只抱过两次。我的小女儿还在上大学,我都没机会跟她们说一声对不起。

记:你之前对这种结局有没有准备?

贾:我只有心理准备,行动上没有任何准备。感觉过去几十年的人生就像一场梦,如今戛然而止。我对自己的生意、资产、存款都没有交接的准备。这些都是登记在贾伟的名下,现在这个身份被戳破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我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甘愿接受惩罚。如果有可能,就去给受害者一些补偿。

最后,请帮忙跟我的家人说一声对不起!(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网友评论

漂白身份,混得风声水起,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潜逃外地就可以躲过追查。 

千万别以身试法!

原标题:这个57岁富豪最近被警方抓了!背后真实身份曝光,让人大跌眼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