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蔡英文博士论文再曝7大疑点 网友讽:“真是台湾之光”
09-22 15:10:46 来源:海外网

1568680713787748.jpg

蔡英文博士论文再曝7大疑点,网友讽刺道“真是台湾之光”。(图源:联合报)

海外网9月22日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论文疑造假”事件持续发酵。继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华裔经济系教授林环墙、旅居牛津的经济史博士徐永泰后,又有人交叉查证蔡英文伦敦政经学院(LSE)博士论文,并揭露其中7大疑点,让网友直讽“蔡英文真是‘台湾之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名为“biolenz”的网友日前交叉查证蔡英文伦敦政经学院(LSE)博士论文,经过比对该学院近40年的博士毕业论文,发现这些论文在图书馆细节字段 (Details) 部分有一个既定格式。如果仔细比对这些细节会发现“本校学位毕业论文”的记载方式与一般“他校学位毕业论文”及“一般论文”有所不同。

该网友解释道,“本校学位毕业论文”即伦敦政经学院本校学生经正常学位程序缴交图书馆的毕业论文;“他校学位毕业论文”即其他学校学生的毕业论文;“一般论文”则就是一般论文,与学位授予无关。

1-.png

蔡英文博士论文比对图。(图源:《中时电子报》)

认真比对后,该网友认为问题颇多,并将问题分为A、B二部分,还仔细对比了伦敦政经学院博士毕业生论文和蔡英文论文的7个细节。(蔡英文论文部分以*注记):

A. 在伦敦政经学院图书馆的观察

1、作者 (Author) 栏:

伦敦政经学院博士毕业生除了作者名字之外会加上以下所属机关名称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并会加入系所名称 (如 Department of Economic History.)。

*而蔡英文的论文却是 University of London,非学校官方全名也没有所属系所名。

2、主题 (Subjects) 栏:

如是“本校学位毕业论文”,会加注 Academic theses,没有例外。

*而蔡英文的却没有。

3、出版者 (Publisher) 栏:

如果是“本校学位毕业论文”,会使用特定格式——Ph.D. (London) thesis 1984 LSE.年份依据毕业年份会有所改变,其他部分30多年来不变。

*蔡英文的却是 Thesis (Ph.D.)。

4、建立日期 (Creation Date) 栏:

如果是“本校学位毕业论文”,会放上当年出版年份。

*蔡英文的却是 2019。

5、格式 (Format) 栏:

如果是“本校学位毕业论文”,会使用 leaves 并加上句点,“他校学位毕业论文”及“一般论文”则使用 pages。

*蔡英文的被登记为 pages。

6、论文注记 (Dissertation Note) 栏:

如果是“本校学位毕业论文”,会重述跟出版者字段一样的内容,如Ph.D. (London) thesis 1984 LSE.。

*蔡英文的却是 Thesis (Ph.D.)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1983

7、伦敦政经学院收藏额外注记 (Additional notes on LSE Holdings) 栏:

如果是“本校学位毕业论文”,会有文字——This thesis is the property of London University and may not be removed from the Library.(本论文为伦敦大学财产,请勿带出图书馆)。

*蔡英文的论文信息没有这个字段。

B. 在 The University of London Senate House Library 的观察:

此部分与林环墙教授的独立调查报告结果一样,如搜寻伦敦大学的论文收藏(Catalogue > University of London Theses),则查不到蔡英文“本校学位毕业论文”的资料,其他同届毕业学生皆有资料。

报道称,综上所分析,蔡英文的论文并没有被伦敦政经学院图书馆归类到“本校学位毕业论文”的类别里。此项结果也与林环墙教授此前的独立调查报告的证据吻合。

image.png

image.png

看到该网友查证的内容,其他网友纷纷留言讽刺道,“没有缴论文,就能博士毕业,LSE第一人,台湾第一人,蔡真是台湾之光啊”。也有网友劝蔡英文“快点老实交代,以免到时候难堪”。更有网友直呼,“论文最大的秘密!”

原标题:蔡英文博士论文再曝7大疑点 网友讽:“真是台湾之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