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纪委机关报披露一“落马”官员主动投案前夜与妻子的对谈
09-22 12:49:0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事情就是这样,如果我向组织主动投案,你……你怎么想?”“为了我们家庭,也为了你个人,我相信组织,我支持你去主动投案!”

这是江苏省扬州城市房产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磊在主动投案前一晚,与其妻子刘某的对话。9月22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上述内容。

这篇刊发于第3版、题为《一次自我救赎》的文章报道称,“今年6月的一天临下班前,江苏省扬州城市房产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磊听说了原工作单位要被巡察的消息,回想起自己在该单位工作期间贪污的钱款,埋藏在杨磊心中多年的不安和忐忑前所未有的沉重。回到家,彻夜难眠的杨磊在客厅中来回踱步。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杨磊决定先和毫不知情的妻子刘某谈谈自己以前做过的违纪违法事情,听听她的意见。”

然后就有了上述的一段对话,文章称,“突然得知丈夫存在贪污等违纪违法问题的刘某听完后,沉默了许久才平复了内心的震惊,说道,‘只有主动向组织坦白交代,争取宽大处理,才能实现自我救赎。’”

随后,杨磊仍略显犹豫地说:“如果被处分了,以后别人可能会对我投来异样的目光,还有孩子怎么办……”对此,刘某继续鼓励道:“你经常说,我们做父母的,要给孩子当榜样。知错要改,做错了事,受到应有的处分,以后才能睡得踏实。不管结果如何,我和孩子在家等你!”

文章透露,妻子的支持让杨磊下定了决心尽快向组织说明情况。“我是来投案的……”第二天一早刚上班,杨磊就走进了扬州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德广的办公室,主动交代了其在担任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贪污和收受礼物的事实,并将随身携带的违纪违法所得和数条香烟上缴。

投案当晚,扬州市纪委监委对杨磊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在组织审查调查期间,杨磊彻底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代自己涉嫌贪污等违纪违法事实,真诚悔罪悔过。他在忏悔书中写道:“我从内心深处明白了,一名党员、一名国家干部身在其位,就应该明其理、干其事、思其行、立其德,决不能有任何的私心和杂念,我的教训太深刻了……”

今年8月,杨磊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扬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称,“基于杨磊主动投案,主动退赃,如实交代违纪违法事实且情节比较轻微,市纪委监委经过审慎会商,决定此案不移送司法机关,由‘第四种形态’转化为‘第三种形态’,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原标题:中纪委机关报披露一“落马”官员主动投案前夜与妻子的对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