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小伙辞去年薪百万工作到非洲环线游:不是冲动,向往已久
09-22 07:41:0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世界那么大,你想辞职去看看吗?这句曾经风靡一时的话,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为之向往。

26岁的李哲伦,是一名成都小伙,已在银行工作4年,在各方面都稳定的情况下,他选择辞去年薪百万的工作,到非洲进行为期两年的旅行。他说:不是一时的冲动,是内心向往已久的事。

9月22日,李哲伦将在自己27岁生日这天从成都出发,飞到德国后过直布罗陀海峡开始非洲环线游。

旅程中,李哲伦选择用VLOG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他想把非洲带给成都,把成都介绍给非洲。

辞职

放弃年薪百万的工作

完成儿时梦想

26岁的李哲伦,是一名成都小伙,从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中毕业后,在美国圣母大学取得本科学位,之后就职于香港高盛投资银行。工作4年后,李哲伦辞去银行经理的职务,放弃百万年薪的工作,选择去非洲完成儿时的梦想。

去年年底,李哲伦开始计划辞职去非洲旅行。大学毕业之后,他曾有过一次环球旅行,唯独把非洲空了下来,也正是那一次环球旅行,让他意识到旅行不能光是为了玩,而没有深入了解当地。

李哲伦环球旅行在南极

“我爸爸在我小时候曾经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说当非洲大草原的酋长。”从小看《动物世界》的李哲伦,对非洲有着迷之向往。

环球旅行在南极时遇到的一批老人,让李哲伦意识到在不同年龄做同样的事情,感触是不一样的,“现在我26岁,再工作10年可能会有很多钱,但等到我36岁再去做这个事情,一是没胆子了,机会成本更高,二是我到时候看到的东西和我遇见的事情,对我人生的改变可能就不一样了,所以我觉得现在有机会去做那就现在去做。”

今年4月,李哲伦正式辞去银行经理的工作,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非洲之行。

准备

一人、一背包、一辆车

计划资金30万

几个月的准备下来,李哲伦看了很多攻略,怎么走、怎么换钱、带什么东西……

初步计划路线是从成都飞到德国,在当地买车后开始向南驾驶,连人带车坐轮渡过直布罗陀海峡后,沿非洲西岸直至南非开普敦,过了好望角后沿非洲东岸向北,最后沿尼罗河沿岸到开罗,坐渡轮过地中海回到亚欧大陆。整个行程不出意外的话,预计走过四十几个国家,历时2年左右。

李哲伦环球旅行在冰岛

而他的行囊只有一个背包,背包里是两件短袖、两件长袖、一件冲锋衣、一件羽绒服、两个相机、一个笔记本电脑、药品以及家人准备的各种川菜佐料。“就是轻装上阵,能预想的情况都做好准备了,不能预料到的就随机应变吧。”李哲伦说。

除了英语,由于西非一些国家需要,李哲伦还自学了一点法语,阿拉伯语则完全不会,他想到时候只能靠手语。

李哲伦环球旅行在印度

此次行程李哲伦还将用时下最流行的VLOG来记录,他预备资金30万元,“我环球旅行的钱也是大学打工挣的,家人不会资助,靠自己。”

家人

外婆从反对到支持

“年轻就去做吧”

李哲伦父母对李哲伦的教育从小是开明独立的,相应的,他这次非洲之行,父母也很支持。“我从初高中住校,再到美国读大学,到香港工作,其实他们都很放心我。自己做的选择自己负责,他们觉得可以多出去闯闯。”李哲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外婆是家里最后一个知道自己外孙要辞掉工作的人。已经89岁高龄的她,在得知外孙的计划后,刚开始极为反对:“为什么要丢掉金饭碗?这么好的工作,已经很稳定了,别人都是羡慕的。”

反对几个月后,外婆突然就“想开”了,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都是从他父母那知道他要去做这个事,一开始确实不理解,我就说他这么好的工作丢了以后怎么办,我们那个年代一辈子就一个地方,没有想过挪窝,现在好像不同了,既然阻止没用,我就想我是不是不该用我们那个时候的目光,来衡量现在年轻人的世界。”

年事已高的外婆感叹,以前不敢有的想法,李哲伦有了,并且敢于去实现,她说:“去吧,年轻就去做吧。”

希望

把非洲带给成都

把成都介绍给非洲

有过留学经验的李哲伦发现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人,或多或少对别的国家都有一些偏见、刻板的印象,“例如大家认为非洲很穷,很乱,但其实只是部分,也有很富有的国家。”行程中,李哲伦计划用VLOG来记录,通过采访当地人、在非洲生活的中国人,相互沟通了解,深入走进非洲各个国家。

李哲伦会将自己的记录发在公众号上

“我通过VLOG反馈回来,让更多中国人了解非洲,让更多成都人了解非洲,同样的,在这个行程中,我也会与他们交流国内的情况,把成都介绍出去。”李哲伦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说,家里人还准备了许多川菜佐料,为了更好地传播“川味”。

准备的红绳

李哲伦还准备了一捆红线,每到一个地方,遇到有缘人,他准备为对方编一个中国结手绳,寓意平安。

9月22日这一天,也是李哲伦27岁生日,他专门选在这一天走,有点“仪式感”,“每一年生日我都会为下一年的自己定下目标,去年就是为自己增加一个品格,那么这次的出行就是——不犹豫,做了决定就去实现。”

原标题:成都26岁小伙辞去年薪百万工作选择到非洲旅游:想把成都介绍给非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