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郭艾伦吃不下饭”上热搜 宫鲁鸣曾劝远离网红角色
09-21 18:02: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中国男篮队员又上热搜了。9月20日,继“周琦百科词条被官方锁定”之后,“好友曝郭艾伦吃不下饭”也登上了热搜,甚至一度占据热搜榜第一位。

550x450_5d85d113baf74.jpg

550x366_5d85d113c3742.jpg

据一位郭艾伦身边的人士爆料:回沈阳之后,“大侄子”心态很差,吃不下饭,这个夏天成为他一辈子的伤痛,因为他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在刚刚结束的篮球世界杯上,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男篮将“上上签”活活打成了“死亡之组”,不但未能从小组中出线晋级16强,还失去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这次世界杯失利让中国男篮上下压力山大,尤其是发挥不佳的核心球员周琦、郭艾伦等人,遭到了网友排山倒海的批评、吐槽甚至攻击。几天前有传闻称,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已经提出辞职申请,不过随后被中国篮协官方正式辟谣。

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后卫,郭艾伦在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中,场均得到8.4分、1.4篮板、3.8助攻,投篮命中率为34%,三分命中率只有18.8%。虽然在排位赛战胜韩国队的比赛里也曾有过关键发挥,但整体发挥距离球迷们的期待相去甚远。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在总结中国男篮此次世界杯表现时指出,“与尼日利亚的最后一战,几乎成为中国队整届世界杯的缩影,易建联一次次单枪匹马扛着中国队前行。无论是从NBA铩羽而归的周琦,还是在国内联赛大红大紫的郭艾伦、王哲林,都不具备与世界强队掰手腕的实力。”

跟其他队友相比,郭艾伦之所以受到更多质疑,除了世界杯上发挥不佳,还跟他此前多次参加综艺节目,在社交媒体上经常和娱乐明星互动有关。在一些球迷眼里,郭艾伦俨然从一个球员变成了“网红”。

0bb8-iewtemz8744485.jpg

郭艾伦多次亮相综艺节目。

e78c-iewtemz8744531.png

世界杯期间网友吐槽郭艾伦。

其实早在五年之前,2014年亚运会结束后,时任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就曾在采访中直言不讳地指出了郭艾伦的问题。“郭艾伦是‘网红’,但他需要远离这个角色,这对他的影响很大,”宫鲁鸣说,“想打好球就必须静下心来,你要是一直和娱乐圈挂钩,很难全身心投入训练,也容易自大自满。”

宫鲁鸣还透露,郭艾伦在亚运会前信心十足,但经历了几场失意之后,郭艾伦找到宫鲁鸣说:“我是不是不适合打国家队的比赛?”亚运会结束后,郭艾伦一度想退出国家队。宫鲁鸣对郭艾伦没有丝毫同情,他说:“你不擅长听取别人的意见,老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你有心理承受能力吗?”

对于郭艾伦技术上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瓶颈,宫鲁鸣也早有预言:“他喜欢突破,但大多是一股脑地往里冲,很少在突破过程中有分球的意识,你一直突能突到哪里去?如果不练好投篮,只靠突破的打法会随着他的年龄增长越来越差劲,路也会越来越窄。”

五年时间过去了,郭艾伦实力、经验,尤其是突破能力的确有所精进,但他没能解决的打法相对单一、投篮稳定性差的缺点,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是被暴露无遗。

作为一名控球后卫,郭艾伦在本届世界杯上场均助攻只有3次。相比之下,冠军西班牙队后卫卢比奥场均助攻6.9次,亚军阿根廷队后卫坎帕佐场均助攻7.9次,这就是如今郭艾伦乃至中国男篮同世界顶尖水平最真实的差距。

原标题:“郭艾伦吃不下饭”上热搜,宫鲁鸣5年前预言:当网红对他影响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