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社交媒体:美国大企业正推动将调整关税最终决定权收归国会
09-21 06:34: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特朗普通过推特就能决定对其他国家加征关税,这一做法被质疑挑战了美国宪法。

美国自媒体“火环(The Ring of Fire)”9月19日在优兔(YouTube)平台发表一则视频,关注到美国福特、脸书等大公司正在组建一个联盟开展游说,准备将决定货物和服务的关税的权力从美国总统手里拿走,归还国会。

该视频中提出,总统随意通过推特宣布加征关税对美国宪法是一种挑战,这一最终决定权按照宪法规定为美国国会所有。这些企业被总统随意加税引发的“灾难性的贸易战”狠狠伤害了,他们正遭遇经济损失,并被迫削减雇员,因此想通过此举结束贸易战。

视频还认为,虽然美国大公司组织游说并不只是为了促进员工福祉,但是因为结束贸易战符合美国工人利益,因此呼吁民众支持这项活动。

这一视频关注度较高,发布一天内播放量已近3万。“我们需要结束这场可怕而无用的贸易战,因为它正在伤害每一个人。”有网友在视频后评论称。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消费者技术协会、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等20多家行业协会,18日宣布组建关税改革联盟,将与国会合作确保对总统使用关税的权力进行更大程度监督和审查。

这些行业协会在当天写给美国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尼尔等议员的联名信中说,他们所代表的各类制造商、零售商、农业和粮食生产商、以及其他供应链利益攸关方受到美国政府愈加频繁使用关税带来的不利影响。美国政府过度依赖单边加征关税来解决一系列政策问题打破了国会与行政权力之间的历史平衡。美国宪法清楚表明国会有权监管对外贸易并明确关税领域的授权范围,国会议员有权在加征关税之前与行政部门进行有意义的磋商。

原标题:美社交媒体:美国大企业正推动将调整关税最终决定权收归国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