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拉伯之春”中被迫下台的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去世
09-20 07:07: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2011年被推翻下台的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去世。

本·阿里的律师向路透社证实了上述信息。路透社9月19日报道称,本·阿里是在沙特阿拉伯去世的。

2011年1月14日,本·阿里因突尼斯国内骚乱放弃总统权力,并前往沙特阿拉伯。从突尼斯开启的“阿拉伯之春”随后蔓延至中东多国。

本·阿里1936年9月3日生于突尼斯第三大城市苏塞市郊的哈马姆—苏塞镇。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称,本·阿里早年先后在法国圣-西尔军械学校、炮兵学校和美国的情报与安全高等学校、野战与防空炮兵学校就读,曾获电子工程师文凭。

1958年至1986年,本·阿里先后任突尼斯军事安全局局长、驻摩洛哥武官、国家安全总局局长、驻波兰大使、内政部国务秘书、总理府负责国家安全的部长级代表、内政部长等职。1987年5月,他出任突尼斯内政国务部长。同年10月,他被任命为总理,兼任内政部长。

本·阿里于1987年11月7日接任总统,于1989年4月正式当选。此后,他在1994年、1999年、2004年和2009年四次连选连任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同时一直担任突尼斯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主席。

于2011年在“阿拉伯之春”中被迫下台之前,这位该国历史上的第二位总统已经执掌突尼斯23年。

就在今年2019年7月25日,突尼斯现总统贝吉·卡伊德·埃塞卜西——这位经历了“阿拉伯之春”岁月的北非地区首位民选总统——离开了人世,享年92岁。

突尼斯总统选举原定11月举行,由于前总统埃塞卜西任期届满前5个月病故,总统选举于本月15日提前举行。根据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17日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踏入政坛不久的独立候选人、法律教授凯斯·赛义德和“突尼斯之心”党创始人纳比勒·卡鲁伊得票率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角逐。

原标题:“阿拉伯之春”中被迫下台的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