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媒:大陆大学毕业生起薪超过台湾基本工资
09-20 06:18: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联合报》9月19日文章,原题:大陆大学毕业生平均薪资2.6万元,高于台湾基本工资。近期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大陆大学应届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每月)5909元人民币(约合2.6万元新台币),比台湾基本工资还高。台湾目前的基本工资为2.31万元新台币/月,明年将调升至2.38万元。

大陆某招聘平台近日发布《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报告共抽取约300万份2019年应届生样本。其中专科毕业生占48%,本科生占49%,研究生占3%。

报告称,2019年大陆应届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人民币/月,较2018年提高7.5%。其中,本科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人民币,增长10.2%,涨幅最大。若是“双一流高校”(大陆137所顶尖院校)的毕业生,平均薪资更达到6721元人民币,折合将近3万元新台币。

不过,今年大陆大学毕业生多达834万人,因此求职竞争也十分激烈。

报告还显示,今年杭州、成都、武汉、西安等“新一线城市”对大陆应届毕业生的吸引力首次超越“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2019年毕业生有近4成首选到“新一线城市”发展,一线城市对应届生的吸引力首度跌破30%。

此外,这项调查还显示,今年大陆互联网、金融和汽车等行业对应届生需求的增速明显放缓。与此同时,电竞、5G工程师、物联网工程师等职位则受到较高关注。

原标题:台媒:大陆大学毕业生起薪超过台湾基本工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