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中国提出2035年城市交通拥堵基本缓解 | 汪涵获聘湖南省监委特约监察员
09-20 06:01: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商务部等部门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

19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增加猪肉市场供给,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外交部19日表示,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停止推动相关法案,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提出2035年城市交通拥堵基本缓解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城市交通拥堵基本缓解。

中国成功发射“珠海一号”03组卫星

19日14时42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图为“珠海一号”03组卫星升空。图片作者:郎文海 王明艳

内蒙古公安厅原副厅长孟建伟被提起公诉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建伟(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一案,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社会>>

云南昭通通报“校长私自给关系生分班”

近日,云南昭通一中被曝校长私自为“关系生”选班,被安排的学生共11名。随后当地教育局通报称,经查,网贴所曝内容属实,已责成校方整改,将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主持人汪涵获聘湖南省监委特约监察员

19日,湖南省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27名特约监察员。其中著名主持人汪涵在列,聘期至2023年1月。

汪涵,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北大医院医生被打案判决文书公布

2018年9月,郑某因不满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不给妻子进行剖宫产,酒后拦截辱骂医护人员,并对医生拳打脚踢。日前,北京法院公开了此案的判决文书,郑某已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学校突然起火,隔壁消防队翻墙来救

日前,江西分宜县第五中学的草坪突然起火,那时,与该校一墙之隔的分宜县消防救援中队正在训练,消防员们见到空中升起的黑烟后没来得及多想,立马翻墙前往处置,仅用了5分钟,火灾便被扑灭。

17岁姐姐送妹妹去幼儿园,结果……

近日,重庆一17岁女孩被父母安排去送妹妹上幼儿园,可该女孩分不清具体是哪家幼儿园,于是找了家幼儿园就把妹妹送了进去……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女孩的妹妹被家人接回。

图片来源:@平安九龙坡

文体>>

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五连胜领跑榜首

19日,女排世界杯迎来第五轮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0横扫日本迎来五连胜。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五战全胜、一局未丢的战绩暂列榜首。

蔡崇信正式成为篮网队老板

当地时间18日,NBA正式批准了中国商人蔡崇信对于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收购,这也标志着蔡崇信正式成为篮网队老板。据当地媒体报道,蔡崇信为此花费了23.5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美国体育队伍卖出的最高价。

国际>>

韩警方凭DNA技术锁定连环命案嫌犯

堪称韩国犯罪史上第一悬案的“华城连环杀人案”,于30多年后出现突破性进展。韩国警方19日称,通过DNA鉴定,已初步确认嫌犯为正在监狱服刑的56岁男子李某。韩国警方已成立调查小组 ,并表示将彻查此案。

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7次案发后的嫌疑人通缉传单。(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奥巴马分享“总统经验”:别做这两件事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一场演讲中表示,他建议总统应该避免做两件事:一是看电视,二是玩社交媒体。它们只会“影响判断力”。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外星人?美军首次证实三份UFO视频为真

日前,美国海军首次公开承认三份有关“不明飞行物”(UFO)的视频是真的,并称这些视频本来不应对外公开。美国海军认为,这些视频的内容属于“无法解释的空中现象”。

研究:胖子更容易养胖狗

近日,丹麦研究人员指出,体重过重的人更有可能饲养过重的狗,部分原因是他们很可能更频繁喂宠物零食。研究人员举例称,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放松时,会喜欢和他们的狗狗分享三明治或饼干的最后一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