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外长:不会为斯诺登提供庇护,这一立场不变
09-19 21:30:09 来源:海外网

3.jpg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19日电,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棱镜门”事件披露者爱德华·斯诺登最近又成为舆论关注的“重点”。继日前有媒体披露斯诺登再次向法国提出庇护申请后,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于周四(19日)明确表示,法国没有改变不向斯诺登提供庇护的立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日前播出对斯诺登的独家访谈,斯诺登在访谈中承认他曾在2013年向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提出过庇护申请,但遭到拒绝。斯诺登同时表示,希望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能够为他提供庇护,授予他在法国居住的权利。

据法国24电视台(France24)报道,勒德里昂19日向外界阐述法官方最新外交政策时表示,目前为止,斯诺登只是通过媒体提出了庇护请求,不过目前法国没有理由改变不为他提供庇护的立场。

“2013年,法国认为接受斯诺登庇护申请的不合适。如今,无论是从政治角度还是法律角度看,法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都没有任何改变。”勒德里昂说。法国24电视台称,迄今为止超过12个国家拒绝了斯诺登的庇护请求。

斯诺登于1983年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伊丽莎白市。2013年6月,他披露了美国安局的“棱镜”监听项目秘密文件,曝光美国大规模监听活动,震惊国际舆论。随后,美国以间谍罪等3项重罪起诉斯诺登。2013年8月,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次年,他获得了俄方发放的居留许可。目前他在俄罗斯的居留许可被延长至2020年。

斯诺登于本月17日携新书《永久记录》(Permanent Record)重回人们的视线,不过就在新书发布的当天,美国司法部对斯诺登发起诉讼,称他的新书部分内容违反了他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国家安全局签订的保密协议。美国政府表示并不会制止其新书上市出售,但试图没收斯诺登新书带来的所有收益。

原标题:法国外长:不会为斯诺登提供庇护,这一立场不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