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干妈推出土摇鬼畜广告 老品牌到底要不要打时尚牌?
09-19 21:38:02 来源:上游新闻


这周,老干妈推出一则魔性广告《拧开干妈》,凭借其魔性的画风、鬼畜的舞步、洗脑的音乐,不少网友大呼:老干妈你变了!

微博上#老干妈土摇MV#话题收获数百万阅读,微博讨论超过2000条。此前一直以“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自居的老干妈,如今竟然推出广告宣传,让人不禁联想,老干妈这样的老品牌是否也在汲取时尚元素开展年轻化营销?

老干妈土摇广告引关注

据了解,《拧开干妈》是老干妈联合聚划算拍的一则宣传视频,“拧开干妈,看穿一切”的土摇音乐和魔性歌词贯穿全片,视频中由年轻女演员饰演的朋克老干妈令人耳目一新:

“这是大壮毕业两年多,都还没找到工作

这是小翠加班两点多,肚子饿到发哆嗦

他掏出辣酱,哇喔这味道

Check it out

梦想在前方,吃好才划算

拧开干妈,看穿一切

拧开干妈,看穿一切”

视频中,以老干妈陪伴大壮和小翠的奋斗的轨迹为故事背景,片中还出现了老干妈辣酱配榴莲,老干妈搭日料等新奇吃法。一名知名微博娱乐大V发布的《拧开干妈》视频收获4万条评论,转发量超一万次。不少网友在微博下评论评论“老干妈太时尚了”“这首歌居然有点上头”。

业内人士指出,《拧开干妈》广告片迎合新生代消费群体,老干妈开始尝试年轻化改变。

老干妈积极求变早已进军时尚圈

本次推出《拧开干妈》广告宣传片已经不是老干妈第一次进行创意宣传。早在去年九月,老干妈以一款LOGO卫衣登上纽约时装周。胸口印有陶华碧头像、两只袖子分别印有中文“国民女神”和英文“sauces queen(辣酱皇后)”字样的红色卫衣一亮相便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该款卫衣在美国纽约时装周的快闪店中的售价更是标到了120美金,尽管价格不菲,但仍在发售后的很短时间内被抢购一空。

老干妈天猫旗舰店乘胜追击,推出购买99瓶老干妈辣椒酱附加赠送一件卫衣的活动,总售价为1288元。

事实上,老干妈的“时尚经”是在股权发生变化后才开始的。作为典型家族企业的老干妈,创立初期,陶华碧持股100%。随后,股权发生变化,长子李贵山持股49%,次子李辉持股50%,陶华碧本人持股1%。2014年6月,股权结构变更为:李妙行(曾用名李辉)持股51%,李贵山持股49%。

股权变更后,老干妈进入“后陶华碧时代”,创二代的接班改变了老干妈“不上市、不宣传、不融资”的传统作风,为老干妈的营销开启了年轻化、多元化道路。

新营销带动老品牌

当下,有越来越多的老品牌开始了类似于“老干妈”的年轻化营销策略,除了老干妈之外,旺旺、可口可乐、大白兔、江小白等都在年轻化营销方面大展拳脚。

旺旺与国内原创独立品牌TYAKASHA塔卡沙于去年10月正式发布了秋冬联名系列,从帽子、T恤、卫衣到裤子、袜子等等,从头到尾的服饰搭配,品牌都考虑到了。服饰上可爱的旺仔头像勾起了网友们的童年回忆,在微博上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一千万。

大白兔的蓝白经典品牌形象深入人心,2018年与美加净合作推出的“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销量火爆,一经推出即被秒光。之后推出的大白兔奶糖味的香水、沐浴露和护手霜等也受到年轻消费市场的广泛欢迎。

老字号小杨生煎和新锐品牌稚优泉跨界联名,推出了小龙虾唇釉和生煎包面膜。首发当日,新品为稚优泉带来了百万访客,令其成交增长近两倍。其中新客超过一半,粉丝增长了近70%。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新国货大未来——2019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在阿里巴巴平台上,2018年与新国货相关的关键字累计搜索量超过126亿次。天猫平台上,老品牌焕发新生机,95后粉丝占比超过国际大牌。根据《非遗老字号成长报告》,2018年淘宝消费者人均购买非遗、老字号商品超过2件,其中80、90后消费者占比超过7成。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目前,中国快消行业呈现的是一种多品牌、多品类、多渠道、多场景、多消费的发展趋势,在这样的整体环境下,企业仅凭自身多年的沉淀和积累来推动发展,相对而言会很慢,而且也不会持久,反而借助一些外在的力量,比如广告营销、资本市场的力量来完成企业的进阶发展变得有必要。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