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结束“北漂”生涯,小米科技园正式开园
09-19 21:17:5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9日,位于北京海淀区安宁庄路的小米科技园正式开园,“北漂”多年的小米公司,终于告别频繁寻找新办公楼的日子,有了一个安稳的家。

小米科技园占地43991平方米,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园区位于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东侧,紧邻西二旗地铁站。办公空间由8栋楼组成,分别为A、B、C、F、G、H六栋小米办公楼,D、E两栋金山办公楼,可容纳超过16000名员工。从2015年7月奠基,2017年1月封顶,到今天正式开园,小米的创业者们一直在期盼进驻这个温馨舒适、设施齐全、科技感极强的园区。而雷军似乎已经打定主意要把员工宠上天,竞争今年的中国最佳“雇主奖”。

步入位于科技园A栋的小米公司大堂,迎面就是硕大的小米Logo,“MI”形是Mobile Internet的缩写,代表小米移动互联网公司的身份。

这里的办公区每层180个工位,配有人体热释感应开关,可以根据人体感应自动调节空调温度,而一键控制装置能方便员工快捷关闭所有电器设备。

更让人眼红的是地下一层员工食堂。光主题餐厅就有4个,分别是米餐厅、米宴、咖啡广场、我爱北京,可容纳2000多人同时就餐。员工食堂能尝遍东辣西酸南甜北咸,可心的重庆小面,重口味的水煮鱼、红烧肉,异域风情的日料、韩餐一应俱全。

“三菜一汤有鱼有肉才14块钱,每月还有好几百块钱的餐补,除了以后就餐高峰人会比较多,我真没想到我们食堂有啥不好的地方。”小米员工王先生乐呵呵地说。

工作间隙的休息时段,小米员工既可以在园区的花影间散步,也可以到健身房疯跑个5公里,还可以到篮球馆在女神们的注视下,打一场正儿八经的比赛。

除了最大化满足员工办公需求,小米科技园区内各种人性化的设计与生活配套设施,也是为了使员工在工作之余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科技园健身房共有两处,共计1000平米,健身房设有各类健身器材、体操课室。在园区C栋1层,还有专业的医务人员与基础医疗器械随时应对员工身体不适的就诊需求。

园区内最亮眼的“明星”,就属散布园区中的小米吉祥物——“米兔”。被网民戏称为“雷锋兔”的米兔顾名思义自然是只兔子,2011年横空出世的它是由小米市场部的一位“孙大师”原创设计。米兔的形象可谓是“不装不端有点二”,更是一位集呆萌、帅气和幽默于一身的兔子。雷锋帽的设计灵感既充满了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又体现了小米志在为人民服务,提供更好产品的愿景。红领巾的元素则是想把米兔塑造成一个学生形象,永远充满朝气,如小米一样茁壮成长。

小米之家则是科技园里的展示中心,其中包括了小米手机系列的小米CC9、小米9、小米MIX 3,以及Redmi 红米系列的Redmi K20 Pro、Redmi Note 7,小米电视、笔记本、米家智能家居等。

雷军曾坦言,小米北漂九多年,首先是在银谷大厦办公,接着是卷石大厦、宏源大厦,再搬到五彩城大厦,又租了五彩城周围四栋楼,几乎一年搬一次家。如今在北京,小米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家,这也被雷军视为小米事业的再起步。

小米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总收入957.1亿元,同比增20.2%;调整后净利57.2亿元,同比大增49.8%,远超预期。正如雷军所言:“我们继续奔跑吧,毕竟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原标题:结束“北漂”生涯,小米科技园正式开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