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衡阳4岁失踪女童系遭遇拐骗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09-19 09:16:18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9月19日发布通报称,市公安局民警连续奋战三个昼夜,于9月17日成功解救被拐骗4岁女童全某慧,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秀。

通报称,9月14日晚,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金龙坪派出所接到肖某报警称:其女全某慧于晚上21时左右在中航白沙湾小区门口的晚会活动现场走失。接到报警后,金龙坪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在中航白沙湾小区周围寻找,并立即向分局汇报。经多方搜寻无果,高新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刑侦大队介入侦查,并向市局汇报。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的调度指挥下,成立了由高新分局、市局刑侦支队、网技支队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平台“团圆”系统发布失踪女孩信息,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寻找。

经过两个昼夜的排查,专案组基本判定失踪小女孩全某慧未被带离中心现场。结合案件特点,9月17日专案组决定对中航白沙湾小区进行监控并适时组织地毯式排查,将专案指挥部前移至中航白沙湾小区,出动警力全面布控。

在公安机关的强大攻势下,9月17日晚,犯罪嫌疑人邓某秀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将全某慧送往中航白沙湾小区北门,谎称其在南郊公园发现全某慧并带回的,正在搜索的民警闻讯赶到现场,经多方侦查后,确定全某慧系被邓某秀拐骗,随后专案民警将邓某秀抓获归案。民警带全某慧到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在确定全某慧人身安全后将其送回家中。

经查, 9月14日晚,全某慧被其姑姑带至中航白沙湾小区门口的晚会现场玩耍,由于参加活动人员众多,现场秩序较为混乱,全某慧与其姑姑失去联系。此时,犯罪嫌疑人邓某秀(女,62岁)见全某慧长相可爱,且独自一人在活动现场,遂产生将其带回家收养的想法。于是邓某秀趁现场秩序混乱,便以带全某慧找妈妈为名将其哄骗至中航白沙湾小区内,并强行抱至其在该小区的住所,控制全某慧达三日之久。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秀对拐骗全某慧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邓某秀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专案组已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指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Qnews|湖南衡阳4岁失踪女童系遭遇拐骗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