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红男主播“温柔陷阱” 骗500万 多名女粉丝人财两失
09-18 19:15:08 来源:中新网

网红男主播打造“温柔陷阱”多名女粉丝人财两失    

犯罪嫌疑人乐某对通过抖音视频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供图

中新网长春9月18日电 长春警方18日通报介绍,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抖音视频实施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抖音视频主播1名,初审破案多起,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该案由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二中队与金钱堡派出所联合破获。警方介绍,今年7月下旬,长春市二道区金钱堡派出所陆续接到几名青年女性报案,称在抖音视频上认识一名主播,成为粉丝后长期在直播间为其刷礼物。

该主播通过感情拉拢,同时与多名被害人建立恋爱关系。

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刑警大队政委林建森介绍,该主播以成立传媒公司分配公会股份或以生活困难等缘由,诱骗被害人在平台上刷礼物、充任务,被害人信以为真,在直播间以几千元至几十万元不等的金额为其刷礼物。

林建森介绍,在被害人无钱刷礼物或无法完成任务时,犯罪嫌疑人便将其从微信好友中拉黑断绝联系,以达到非法占有财物的目的。

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金钱堡派出所所长张桐介绍,本案主要嫌疑人在抖音网络平台粉丝量高达18.8万人、获赞138万,是典型的网红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大,负面示范效应深远。

案件发生后,长春市二道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宋今东高度重视,抽调刑警、网安、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多次召开案件研判会分析案情,确定侦査方向,指导案件侦办。专案组民警往返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等地收集固定了大量证据。

9月17日下午,专案组民警果断收网,在长春市二道区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乐某抓获,并当场收缴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大量作案工具及宣传海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乐某对通过抖音视频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网红男主播打造“温柔陷阱” 多名女粉丝人财两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