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永远不会单独与美国举行会谈
09-17 21:49: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17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各级官员都不会与伊朗举行会谈,美国对伊朗的施压政策终将失败。

根据《联合早报》17日报道,伊朗与美国关系日益紧张之际,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排除与美国协商的可能性。17日,哈梅内伊在伊朗官方网站表示,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政策是“白费心机”。

根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朗永远不会单独与美国举行会谈。若美国重返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双方才可能在多边谈判中接触。

14日,沙特阿拉伯两个重要产油设施遇袭起火,国际油价受到影响。也门胡赛武装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控伊朗才是幕后黑手。该事件加剧了伊朗与美国的紧张关系。

在沙特产油设施遇袭之前,美国曾发出愿意和伊朗谈判的信号,特朗普也未排除在本月24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的可能性。不过根据《联合早报》报道,伊朗外交部16日称,特朗普与鲁哈尼可能会晤的消息纯属揣测。特朗普15日也发推文称,有关他愿意无条件与伊朗会晤的消息是“假新闻”。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永远不会单独与美国举行会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