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8岁老农申请退出贫困户:把扶贫资金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09-17 17:24:32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近日,一封退出贫困户的申请书在河北张家口当地引发关注。

据张家口广播电视台9月16日报道,68岁的白余是张家口蔚县草沟堡乡白庄子村的一名普通农民,今年5月30日,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水平的他将一封亲笔书写的退出贫困户申请书送到了村党支部书记白刚手中,申请正式脱贫。

1.jpg

9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蔚县草沟堡乡白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白刚处获取了这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申请书。

“尊敬的村委会领导,尊敬的扶贫办领导:您们好,本人白余承蒙您们的爱心帮助,我现在的经济收入和家庭情况多有好转,达到丰衣足食。因此我申请自愿退出贫困户和护林员,不在(再)给国家和村委增加一些不备(必)要负担。希望各级层领导批准我的申请。”

白余在申请书中向各级领导致谢,感谢一年来对自己的热心帮助及关怀。

上述张家口广播电视台的报道提到,2017年,白余生了一场病,每年挣的钱买了药后所剩无几,让本就不富裕的老两口的生活雪上加霜。村两委知道了情况后,在当年“回头看”的时候把白余加入到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行列,还为他安排了护林员的工作,一年有三千五百块钱的工资。享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惠,白余却没有安于现状,他想尽办法增加自己的收入。

“我现在情况有了好转了就自愿申请退出,让国家对我的支持转变给更需要帮助的人。”白余说,2017年,他从亲戚朋友处筹借了资金,家养了几头牛。到第二年,新生的小牛犊每年能为家里贴补一万多元钱。再加上村里的种植业引进了新品种,销路大好,自己的五亩薄田也有了收入,日子逐渐宽裕起来。

“白余这一纸打破‘常规’的申请,既令我们惊讶,又让我们感动。而白余老人的一番话,虽轻描淡写,却是骨气铮铮,心怀大爱。”回想起收到申请书的那一天,白刚感慨万千。

白刚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白余的退出贫困申请书已提交到县里,目前正在等待批准。

据河北省政府官网资料显示,2018年以来,蔚县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实质性的成果。2018年,15187户26122人稳定脱贫,126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到4.02%,2018年省扶贫成效考核进入“好”的行列。

原标题:68岁老农申请退出贫困户:把扶贫资金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