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桂林兴安一客车翻下山崖致3死11伤 过路的3名医生紧急救人
09-16 14:52:40 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消息,9月15日下午,一辆载有14人的中型客车从桂林全州县天湖下山,途中突然翻下山崖,多人受伤。全州县谢忠良等3名医生驱车正好途经事发路段,见状后立即抢救伤员。

图片

图为全州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谢忠良为伤者唐树成包扎伤口。

接报后,全州县公安局110民警、交警、消防和120急救中心及天湖景区巡逻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全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李恩琼副县长带领县应急管理局、才湾镇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导救援。事故导致3人死亡,11人受伤。

图片

图为事发现场

9月15日下午2时许,一辆兴安县的中型客车从全州县天湖下山,准备返回兴安。途中,路况较差,客车突然冲向路外,一路翻滚到50多米深的山崖下。车上14名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山崖下传来伤员痛苦的叫喊声和救命声。

全州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谢忠良、泌尿科医生梁志富和全州县永岁卫生院医生丁利新救人视频。

当时,全州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谢忠良、泌尿科医生梁志富和全州县永岁卫生院医生丁利新3人刚好从天湖游玩后,驾车返回途经事发路段。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拦车求救,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全州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谢忠良为伤者唐树成包扎伤口。

图片

全州县人民医院泌尿科医生梁志富在现场查看伤者情况。

得知一辆车子翻下山崖,有多人受伤,有伤员被困在车内。谢忠良等3名医生立即下到山崖查看伤员情况,并及时帮报了110、120和119。120救护车从全州县城赶到事发现场,因路途远,路况差,车程需要2小时左右。

图片

全州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谢忠良为伤者包扎,梁志富医生在一旁协助。

从部分现场视频上看到,客车四轮朝天,旁边多名伤员在不停的流血,嘴里“哎哟哎哟”叫喊着。因事发突然,缺药缺纱布,3名多方寻找可用于包扎的材料。正好丁利新医生车上有一件白大褂。谢忠良将白大褂取来,扯开为伤员唐树成包扎受伤的头部。谢忠良先后为3名伤员包扎伤口,梁志富和丁利新在一旁协助。3名医生还为其余伤员进行伤情检查和简单的处置,另外两人被压在车下,已不幸死亡。

下午4时许,全州县公安局110民警、交警、消防和120医护人员陆续赶到现场。民警和消防员将被困在车内的3人救出,并将山崖下的伤员护送上路。救人现场在山下,山上不断有石头滚下,一名民警差点被石头砸中,十分危险。

接报后,全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副县长李恩琼带领县应急管理局、才湾镇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导救援。15日晚上,救援人员将事故车辆吊上路面。事故导致2人现场抢救无效死亡,1人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另外有11人不同程度受伤,正在全州县人民医院和全州县中医院治疗中。

图片

全州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人。据了解,事故车辆来自兴安县,女司机姓代,今年49岁。该车辆限载14人,实载14人,没有超载。车上司乘人员全部是兴安县溶江镇人,都是中老年人,中秋假期一起去全州天湖旅游。车子从天湖下山返回途中发生单方交通事故,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调查中。

图片

全州民警赶到现场救人。9月16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全州县人民医院获悉,70岁伤者唐树成头部受重伤大出血,如果不及时止血就很危险了。幸好当时谢忠良、梁志富和丁利新3名医生及时用白大褂为唐树成包扎止血,目前伤情已稳定。另外还了解到,参与救人的谢忠良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10多天,梁志富身患重病。当天谢忠良陪梁志富去天湖游玩散心,返回途中正好碰上事故现场,及时救治伤员。

原标题:兴安客车翻下山崖多人受伤 过路的全州三名医生紧急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