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梁振英再发文痛斥暴徒:自鸣得意不知行止 终将付出沉重代价
09-16 14:04:51 来源:海外网

 1535620246744758.jpg

海外网9月16日电 15日晚,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平台再度发文,痛斥暴徒“自鸣得意、不知行止”,梁振英明确指出,香港的黑衣暴力运动已犯下七大战略性错误,千余名被捕者和不愿与黑暴切割的纵暴势力都将付出沉重代价。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15日晚,梁振英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香港的黑衣暴力运动“已经犯下战略性错误”。梁振英表示,虽然我们当下仍然要对香港的暴力运动保持高度戒备,警惕一些黑暴分子的过激行为、甚至栽赃嫁祸,但从整体来看,香港暴力运动的“能量”正在反复向下,黎智英已在他逢星期日见报的专栏中发出哀鸣。

梁振英为香港黑衣暴力运动的战略性错误做了一个小结,摘录如下:

1. 黑暴最令人侧目的是攻占立法会;

2. 暴徒多次公然污蔑国旗国徽;

3. 暴徒用汽油弹袭击警署,迫使警察还击;

4. 堵塞机场,侮辱乘客;

5. 堵塞铁路,妨碍市民出行,将矛头指向一般市民;

6. 发起中学罢课,令家长感到切肤之痛;

7. 公民党、其他泛民头面人物、黄之锋、“旺角暴乱”逃犯在西方国家呼吁外国制裁中国、“惩罚”香港,罔顾香港人的就业和生计。

梁振英指出,这些黑暴势力、乱港分子在部分黄媒的吹捧和纵容下,自鸣得意,不知行止,以为黄媒的文宣就能操控一切,以为西方政客从口中喷出的热空气就是一切,以为香港市民会没有自己的思想,一味地保持沉默,但事实证明他们全都错了。黑暴势力、乱港分子必定要为自己犯下的错误而付出沉重代价,千余名被捕者会被一个一个地审,一个一个地判,“一如我之前在8月30日那篇文章里所说,里里外外全面治理、改革、整顿的工作都必须坚持到底,长治久安,才能算是收科(收场)。”

香港网友也纷纷在梁振英的文章下留言,表示香港暴力分子如今已是在“垂死挣扎”,并明确表示支持香港警方和特区政府依法办事、果断执法!

有网友表示,“参与暴动的人一次比一次少……(乱港分子)现在是垂死挣扎。”“叛国只有死路一条,后果自负。”

垂死挣扎.png

后果自负.png

还有网友公开喊话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果断执法!”“要高调向世界告示,香港有能力维持法治,保证一国两制。”

得寸进尺.png

原标题:梁振英再发文痛斥暴徒:自鸣得意不知行止 终将付出沉重代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