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姆扎被击毙后,拉登剩下的儿女都飘落在何方?
09-15 20:23:29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多家外媒9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故的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的儿子哈姆扎在美军的反恐行动中丧生。

这份声明指出,哈姆扎生前负责规划并处理各种恐怖组织相关事宜,他的死亡将让基地组织失去领导能力,切断与其父亲奥萨马·本·拉登的象征性联系,同时减少重大恐怖活动。

本·拉登之子哈姆扎 图源:视觉中国

已故的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儿女成群,根据已有报道统计,本·拉登的家族庞大,大约有20个亲生子女,而现在继承他"事业"的儿子被击毙后,其他儿女们都毫无消息,不免让人对拉登其他的孩子们产生好奇。

关于本·拉登的子女们,公开资料很少会显示每一个人目前都在做什么,他们大多没有被公布详细的身份信息。但在"本·拉登"这个名字笼罩下的区域之外,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激进分子哈姆扎:拉登最宠爱的儿子

此前,美国国务院称哈姆扎·本·拉登是恐怖组织的"新兴"领导者,作为他父亲本·拉登的继任者,他绰号"恐怖王储",被广泛认为是基地组织的权力继承人。即使他不实际参与一线的指挥,以他名义实施的恐怖活动也都能得到本•拉登支持者的积极拥护。

哈姆扎的父亲本·拉登主导策划了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事件。2011年,美军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在突袭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所房屋时将其击毙。

本·拉登与其子哈姆扎 图源:视觉中国

在本·拉登死亡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对其妻子进行讯问后发现,时年19岁的哈姆扎是当晚唯一失踪的人。哈姆扎此后在互联网上发布视频,呼吁他的追随者对美国及西方发起攻击。2019年,美国国务院悬赏100万美元以调查哈姆扎的下落,沙特内政部随后宣布已剥夺他的国籍。

据BBC新闻此前报道,哈姆扎是本·拉登20个孩子中的第15个,现年30岁左右,他也是本·拉登最喜爱的儿子。美国《商业内幕》杂志称,哈姆扎是本·拉登与第三任妻子,也是最喜爱的一位妻子哈里亚赫·萨巴尔的儿子。本·拉登被击毙时,正是萨巴尔陪同在丈夫身边,长久以来,哈姆扎"子凭母贵"。

哈姆扎在很小的时候,就接受各种训练,参与"基地组织"的袭击行动,忠于执行父亲的事业,他也是本·拉登所有儿女中最为贯彻父亲思想和行动的人。

早年丧生的继承人:次子萨阿德

与哈姆扎一样追随自己父亲的,还有1979年出生的次子萨阿德,他曾经被"基地组织"内部和国际社会视为拉登的"真正心腹",以及"基地"的接班人。若不是被导弹炸死,恐怕会领导本·拉登支持者们进行更多的恐怖活动。

据相关报道,拉登早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当时16岁的萨阿德就拿着枪坐在拉登旁边。当记者问萨阿德是否要走父亲的道路时,他回答说,"不,我在走着被指引的道路。"

"9·11"恐怖袭击事故图 图源:视觉中国

萨阿德也策划和参与了多起爆炸案等恐怖袭击,"9·11"袭击发生后,萨阿德在进入伊朗时被捕,但于2008年被释放返回巴基斯坦。

2009年年初,萨阿德在巴基斯坦境内被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军方的一架"捕食者"无人机发射的导弹炸死。美国的多位情报官称,萨阿德并不是他们的袭击目标,"他是在错误的时间恰好在错误的地方。"

反叛长子:阿卜杜拉

本·拉登子女众多,与哈姆扎和萨阿德两人截然相反的是,多数人都选择与自己的父亲"撇清关系"。本·拉登的"恐怖事业"并未得到他所有孩子的追随,大儿子阿卜杜拉就是其中之一。

阿卜杜拉出生于1976年,17岁时便与表妹结婚,也曾跟着父亲流亡苏丹。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当拉登准备离开苏丹前往阿富汗的时候,阿卜杜拉选择了返回沙特。随后,阿卜杜拉开始在广告策划行业里闯荡。

本·拉登的孩子们,最高个为阿卜杜拉 图源:太阳报

在父亲本·拉登的眼中,大儿子阿卜杜拉就是一个"叛逆儿子",他从小就不听自己父亲的话,在父亲明令禁止自己的孩子们接触美国文化时,他和其他几个孩子们一起背着父亲偷偷喝可乐,没事就看美国大片。

本·拉登曾希望阿卜杜拉能够继承自己的事业,对他寄予厚望,但作为大儿子的阿卜杜拉始终没有加入本·拉登在阿富汗的训练营。

走上经商路的阿卜杜拉 图源:网络

凭借拉登家族的财力,阿卜杜拉在沙特吉达经商。不过因为其父亲的原因,阿卜杜拉的行踪受到沙特政府的监控,同时也被限制出境。

理想是联合国,习惯说真话的奥马尔

而在本·拉登所有的儿子中,最出名的可能就是第四个儿子奥马尔。80后的他常以马尾长发、西装领带的装扮现身,一度成为拉登家族中的时尚达人。

同时,他也是拉登之子中唯一一个明确反对自己父亲做法的人,他在2008年接受采访时公开谴责父亲的行为,认为他的做法并不能解决问题。

拉登的四儿子奥马尔 图源:网络

"他(指本·拉登)从未要求我加入'基地组织',但他确实告诉我,我是被选中的为他继续工作的儿子,当我说我不适合那种生活时,他很失望。但我确实不喜欢分歧或暴力。"

奥马尔承认自己有过沉重而疯狂的生活,那是艰难而且极不正常的童年。"有时候,我们拥有一切;其他时候,我们躲在山上,什么都没有。"在1996年5月,本·拉登逃进阿富汗深山建立恐怖训练营地时把奥马尔带在身边,奥马尔跟着父亲住茅屋,靠很少的口粮度日。年少的他学会了使用AK-47步枪和开俄罗斯坦克。

在接受英国《新政治家》杂志的采访时,这位世界头号通缉犯的儿子称,自己绝对不会成为像他父亲那样的人。

长大成人的他居住在英国,还时常发起慈善行动,想以此为家族正名。但拥有一位著名的父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期望的重担会沉重地压在年轻人的肩膀上,更何况他的父亲是那个本·拉登。

本·拉登的去世成为世界各地的头条新闻 图源:太阳报

奥马尔曾对《新政治家》表示,他似乎并没有因为继承有本·拉登的名字而遭受过重的折磨。他说,人们一旦克服了最初的反应,就会开始礼貌相待。

"有时候,我感到我的心因他(指本·拉登)的行为而愤怒,他的行为伤害了许多人、他不认识的人以及他自己的家庭成员。"

私下生活里的奥马尔 图源:网络

当被问及他是否打算进入政界或公共生活时,奥马尔说:"我不相信我会成为一个好政治家——我有说真话的习惯,即使这对我不好。但是,我希望能够促进和平。我相信,联合国将是我的理想。"

选择逃离本·拉登后,在奥马尔心中,父亲始终是父亲,但在暴力与和平之间他无疑会选择后者。"作为奥萨马·本·拉登的儿子,我为已经发生的所有可怕的事情、被摧毁的无辜生命、仍然留在许多人心中的悲痛感到由衷的歉意。"

原标题:哈姆扎被击毙后,拉登剩下的儿女都飘落在何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