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破一重大诈骗案 32岁骗婚男专瞄“奔三”女行骗
09-15 07:50:30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消息,以交友结婚为由,接近女性,择机编造理由以“借钱”为名实施诈骗。《法制日报》记者从武汉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公安处日前破获一起重大诈骗案,涉案犯罪嫌疑人、32岁的湖北孝感籍吴某从两名受害女子处诈骗得7.5万元。

年轻女子的蹊跷报警

“你好,我的男朋友被‘警察’抓后没音讯了!”

7月16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值班室忽然接到一起蹊跷的报警。报警人是一名面容清秀的27岁女子小静。她称其男友郭军5天前被3名“警察”抓了,但目前没有任何音讯,可能失踪了。民警们听了小静的叙述觉得疑点重重。

据小静讲述,她和郭军是今年通过“相亲群”认识的。郭军自称老家在孝感,但是父亲早年病逝,母亲喜欢打牌,其和表弟在武汉合开了一家建材店,离店不远处还有两处房子。在网上聊了几天后,郭军便要求与小静处男女朋友。双方见面后,发生了关系。小静对郭军言听计从,加之郭军常到她的出租房内并做得一手好菜,令她觉得十分幸福。

6月7日,郭军借口与他人打架要赔偿,向小静“借”钱3万元。7月7日,郭军又借口表哥结婚需要彩礼,找小静要了两万元。7月11日,两人在逛街时,郭军被一群人用手铐铐上,带上一辆民用车后“失踪”了。

因之前郭军以做生意为由,让小静用自己的账号网上联系帮忙购买过两个社交账号,但付款由郭军自己支付。警方提醒小静登录该账号试试。

民警通过其中一账号联系到一名叫小佳的女孩。小佳反映,今年4月,也是一名自称郭军的男子,以婚恋名义和她交往过一段时间,起初先是逛街、看电影,随即酒店开房。在取得小佳信任后,郭军找小佳“借”款2.5万元后“失踪了”,但小佳并未报警。

小静还向专案组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她在联系卖家了解信息时,卖家称支付方显示姓“吴”非姓“郭”!

沉迷赌博的兼职厨师

案情上报后,武汉铁路公安处高度重视。经调查,警方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

通过小佳和小静提供的几张同嫌疑人在外游玩期间照片以及吴某购买社交账号使用开通某支付方式的银行关联账号,民警很快摸排出犯罪嫌疑人吴某。警方查明,2011年初,因犯抢劫罪,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出狱已经3年多了。

民警到吴某老家展开调查,发现吴某已婚,且有一个1岁的女儿,他还是武汉不少饭店的兼职厨师。民警重点围绕吴某兼职工作的饭店展开调查,并于8月6日掌握了其租住房屋。

8月12日18时30分许,侦查民警在出租房内将吴某抓捕归案。

“我没有欺骗那些女孩,那些钱我都是借的,将来我还会还。”面对审讯,吴某一口咬定。“那你为什么不给她们打借条?”“她们不让我打。”“那你为什么一直用假身份信息借钱?为什么借到钱后没几天便更改通讯方式不联系她们?”面对侦查员的几个问题,吴某终于无话可说。

吴某供述了其“借钱”的整个经过。

吴某出生在孝感一普通农家,初中毕业后便开始四处打工,其貌不扬的他体型偏胖、肤色较白,身型中等。2016年出狱后,吴某决定洗心革面,开始学习烹饪技术,紧接着便有了幸福的家庭。可好景不长,去年年底,沉迷于网络赌博的他觉得打工太辛苦,赚钱太慢。一天,无意中在网络上接触到一些骗女性钱财的视频,吴某便开始“钻研”起来,直到最终犯案被抓获。

善玩失踪的戏精骗子

小静没想到,和很多骗局不一样,吴某并非巧舌如簧。起初,吴某精心虚构了一个并非是“高富帅”的身份:急于结婚的他30岁,大学本科毕业,父亲病亡、姐姐嫁人,母亲习惯打牌不怎么管他,同时有自己的小生意,本地有两套老房子。

办案民警提醒,吴某将目标瞄准有一定学历的“奔三”女子,这些女性上班固定,一般社交圈不大、防范心差。第一位受害女孩小佳便是如此。经历春节回老家被催婚后,她2月底刚回到武汉便在网络上认识了吴某,没几天跟他在酒店开了房。吴某趁关系亲密后便逐步取得受害人信任,不到一个月便以在外打架犯事为由,分别于4月3日、15日找小佳“借”了2万和5000元钱。

几天后,小佳与吴某联系时,吴某提出要还钱,并准备赶到小佳住处。两人利用社交软件进行语音通话时,小佳忽然收到“民警”喝令并抓捕吴某的语音。从此,吴某便从小佳的世界中消失了。民警查明,“民警”喝令抓捕的音频,是吴某事先用网络变声软件录制。

为从小静处“脱身”,吴某演了更大一出戏。7月7日,吴某第3次成功“借”钱后便决定摆脱小静。他在网上购买了一副金属手铐,7月11日中午,花300元钱雇佣了3名男子,谎称自己在演戏,让几名男子打车在其和小静约会的路口,以涉嫌先前打架为由,当着小静的面对其“现场抓捕”后离开。几天内,四处寻找吴某未果,小静报了警。

令办案民警感到万幸的是,幸亏抓捕及时,吴某于8月初已在社交平台又与一名27岁女子小秋取得联系,并于8月6日在一起逛街看电影、买衣服。被抓时,吴某正打算进行下一步行动。

目前,吴某已被武汉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原标题:骗婚男子专瞄“奔三”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